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旺能环境:固废业务稳定成长,期待再生资源业务放量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陶贻功,严明 2022-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旺能环境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29 亿元,同比下降5.32%%;实现归母净利润5.40 亿元(扣非后5.03 亿元),同比增长11.66%(扣非同比增长5.76%)。

Q3 业绩高增,再生资源业务开始贡献业绩。Q3 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3 亿元,同比下降35.81%,去除BOT 项目建造收入后,Q3营收同比增长20.55%;实现归母净利润2.06 亿元,同比增长35.42%。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毛利率为40.83%,同比增加7.57pct;净利率为23.65%,同比增加4.08pct。锂电池再利用业务Q3 单季度实现收入7775 万元,占Q3 收入9%;再生橡胶业务Q3 单季度实现收入539 万元,占Q3 收入0.62%。

固废业务稳定成长,运营能力持续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固废业务(包括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处置)实现收入19.16 亿元,同比增长10%,占总收入82%,依然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截止22Q3, 公司在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3320 吨/日,其中在运项目20870 吨,在建项目2 个共1450 吨,筹建项目1 个1000 吨。前三季度公司合计完成发电量21.3 万度,上网电量17.9 亿度,平均上网电价0.55 元/度(不含税),累计完成垃圾入库量647.39 万吨,提油量1.56 万吨,供热量69.16 万吨。公司运营能力持续提升。

锂电回收产能进入投放期,控股股东支撑渠道建设。前三季度公司锂电回收业务实现收入1.61 亿元,占总收入6.90%,公司锂电回产能已进入投放期,业绩逐步释放。公司今年1 月收购浙江立鑫60%的股权,4 月份一期项目投运,对应产能镍钴锰3000 金吨/年、碳酸锂1000 吨/年;下半年启动建设立鑫二期3.5 万吨项目;同时公司亦开始布局磷酸铁锂电池回收产能,规划产能规模为6 万吨废电池/年。在渠道建设方面,除了与永兴材料开展战略合作,控股股东美欣达集团深耕报废汽车、电子废弃物循环再生领域,也将对公司回收渠道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再生橡胶将成为公司重要业绩增长点。公司8 月份完成以3.31亿元收购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77%股权的并购,9 月起正式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南通回力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再生胶生产企业,搬迁的新厂区为20 万吨废轮胎资源循环利用项目(丁基再生橡胶5 万吨/年;轮胎再生橡胶12 万吨/年;硫化橡胶粉3 万吨/年),目前丁基胶生产线已经开始试运行。前三季度再生橡胶业务实现收入539 万元,占总收入比重0.23%,未来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将成为公司重要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0/9.49/12.6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58/2.21/2.93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13x/9x/7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垃圾处置、锂电回收等项目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金属、再生橡胶等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旺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