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泰妮:Q3业绩符合预期,积极迎接双十一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郑澄怀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业绩符合预期。(1)22Q1-Q3:实现营收28.95亿/yoy+37.05%,归母净利润5.16亿/yoy+44.90%;(2)22Q3:实现营收8.46亿/yoy+20.65%,归母净利润1.22亿/yoy+35.49%,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0.96亿/yoy+19.69%,超头缺失叠加618大促虹吸效应明显,三季度为化妆品行业淡季,爬虫数据显示天猫+抖音平台美妆类目GMV相对稳定,贝泰妮展现较好成长性。

盈利能力稳定在高位水平。(1)毛利率:22Q3毛利率为76.51%,同比、环比均略有提高,Q3促销力度偏小及多款高客单价新品推出贡献;(2)费用率:22Q3销售费用率48.03%,加大销售费用投放蓄力大促爆发;贝泰妮研发费率为5.31%,加大对研发端投入,原料端专注云南特色植物研究,另布局功能性食品、医疗器械领域,未来依托内部研发中心与外部合作强化研发能力;管理费率为8.47%;(3)净利率:22Q3归母净利率14.46%/+1.59pcts,22Q1-Q3为17.87%/+1.06pcts。

积极迎战双十一,预售首日表现不俗。10月24日为双十一预售首日,李佳琦回归引领化妆品消费复苏,亿邦动力网数据显示直播间上架291个商品链接、预估GMV约为132亿元,观看人次高达4.6亿。薇诺娜与超头积极合作,再次登录《所有女生的offer》综艺节目,预售首日合作特护霜115g/250g、防晒乳、冻干面膜等大单品,并推出特护精华、高保湿霜、丝滑面膜、修护套装、淡斑面膜等共9个产品,同比增加5个sku,多款产品在超头直播间预定量超过10万件,预售首日位列天猫美妆行业第四名,预售成交额破10亿,双十一取得开门红。

薇诺娜市场地位稳固,子品牌建设初期蓄势增长。(1)薇诺娜:在巩固舒敏系列基础上,积极拓展美白、防晒、抗衰等功效性品类,品牌618未大力折扣促销,但仍取得了天猫美妆榜top8(按GMV算)、京东位列国货美妆品牌top2、抖音平台国货美妆店铺排行榜top3,夯实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在双十一加大促销力度、持续巩固特护霜的优势,看好双十一表现。(2)薇诺娜宝贝:21年迅速跻身行业新锐高增长品牌,今年在618大促中位列天猫婴童护肤类目top5,预计品牌将持续扩圈增长。(3)AOXMED:定位高端的抗衰新品牌,目前已经形成专妍(护肤系列)、萃妍(口服系列)及美妍三大系列,储备十余款产品,初期计划进驻线下医美机构加速铺设渠道,凭借专业背书+薇诺娜品牌力迁移紧抓线下医美渠道,后期通过线下打基础、线上持续爆发。

投资建议:成分党崛起促进功能性护肤品高增长,贝泰妮在渠道和产品端龙头地位持续巩固,在主品牌薇诺娜基础上衍生,形成多品牌矩阵,实现中台的共享与赋能。我们预计22-24年营收为55.7亿/74.0亿/95.1亿,归母净利润为12.1亿/16.8亿/22.0亿,对应PE分别为50X/36X/2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降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品牌集中风险;新品牌孵化不及预期风险;大股东减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泰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