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可达:2022Q3业绩高增长,在手订单充足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盛晓君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发布业绩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64亿元,同比增长94.23%;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75.66%。2022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30亿元,环比增长15.50%;实现归母净利润7127万元,环比增长1.72%。公司2022Q3实现28.21%的毛利率,环比提升0.26个pct。公司作为汽车连接器龙头企业,充分受益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实现快速成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2.68/4.26/6.20亿元,对应EPS2.37/3.76/5.4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0.4/31.7/21.8倍,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强研发投入,拟建新研发中心加快产品迭代创新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2前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5513万元,同比增长95.40%。既2022上半年在成都设立研发中心之后,公司又于10月20日公告拟在西安市筹建研发中心。公司在多地设立研发中心,有利于网罗各地高端研发人才、加快产品迭代创新,并能够配合主要客户实现就近参与研发,不断提升公司技术实力和客户服务水平。在手订单充足,储能及高速产品研发及客户推广,打造新的增长点据公司10月20日公告,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已签订订单金额达15.74亿元,同比增长达94%。其中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订单金额13.60亿元,占比达86.40%,助推公司业绩快速成长。公司汽车高压连接器技术积累深厚,市占率领先;未来储能市场的需求将带动光储充连接器市场的蓬勃发展,公司为商业储能系统和家用储能系统提供全套连接器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储能连接器、高低压线束、电子母排、手动维护开关、储能控制柜等产品,主要客户包括美国T公司、Span.IO、宁德时代等,发展前景可期。高速连接器方面,公司早年做通信连接器产品起家,具有深厚的高频高速连接器技术储备。目前公司汽车高速连接器主要包括FAKRA、Mini-FAKRA、HSD和VEH以太网高速连接器等,产品开发完善,有望在客户认证及现有客户扩类认证上取得突破,打造新的重要增长点。

风险提示:客户认证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