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触媒: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分子筛龙头蓄势待发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2-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10月20日晚,公司发布公告,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800.00万份,其中首次授予643.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65%,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共计51人,约占公司全部职工人数665人的7.67%。

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分子筛催化剂龙头蓄势待发 公司2022-2024年预计分别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74亿元、2.28亿元和3.35亿元。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800.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76亿股的4.54%,其中首次授予643.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65%;预留157.00万份,预留部分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的19.63%,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份31.80元。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考核年度为2022-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以2021年净利润为基期,2022年考核为净利润或累计净利润增长率超15%,公司层面行权比例为80%,净利润或累计净利润增长率超30%,公司层面行权比例为100%;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超70%,公司行权比例为100%;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超150%,公司行权比例为100%,按照最高行权比例条件计算,公司2022年-2024年预计分别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74亿元、2.28亿元和3.35亿元,公司此次股权激励充分彰显公司业绩信心。

HPPO法制环氧丙烷进入扩产周期,钛硅分子筛带动业绩增长 HPPO法进入扩产周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公司的钛硅分子筛催化剂主要应用于HAO法制己内酰胺与HPPO法制环氧丙烷。HAO法绿色环保,是目前的主流工艺,公司与海力化工、旭阳集团等知名化工企业均有稳定合作,同时已实现向聚源化学、卫星化学子公司江苏嘉宏新材料等国内环氧丙烷主要生产企业的销售,此外,公司还具有多种工艺包产品的核心技术,包括HPPO法环氧丙烷生产工艺包、丁酮肟生产工艺包、甲氧基丙酮生产工艺包等,公司的工艺包技术成熟,在市场上具备较强竞争力。能耗双控背景下,HPPO法制环氧丙烷绿色环保,工艺优势显著,2022年HPPO法将进入扩产周期,预计新增185万吨产能,随着HPPO法产能陆续投产,公司钛硅分子筛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研发实力及技术储备强劲,丰富的产品矩阵提供业绩增长动力 公司研发实力强劲,产品矩阵丰富,同时多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公司注重研发投入,2022年上半年研发费率为6.90%,高于同业平均。核心产品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目前共拥有164项专利,此外,公司还与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种“自主研发为主、产学研合作为辅”的研发模式能够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MTO、MTP催化剂等多项技术储备,同时积极布局固定源脱硝分子筛、乙二醇催化剂、光触媒催化剂、间甲酚等多个领域。公司两大募投项目“特种分子筛、环保催化剂、 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产业化项目” 和“环保新材料及中间体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当中,预计将分别于2022年和2023年投产。随着公司项目陆续投产,丰富的产品矩阵未来将给公司提供业绩增长动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2.84、4.10亿元,同比增速为35.4%、56.6%、44.6%。对应 PE 分别为35、22、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3)装置不可抗力的风险;(4)环保政策变化风险; (5)客户过于集中的增长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星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