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风股份:拟收购博盛新材料剩余股权,新材料布局加速多元化转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罗乾生 2022-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18日,东风股份公告筹划通过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博盛新材料51.06%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博盛新材100%股权。此外,10月10日东风股份公告拟与湖州赛泽基业私募基金签订协议共同出资设立杭州斯涵,主要投资方向为新能源、储能、新材料类高新技术行业,其中公司出资0.40亿元,认缴出资总额的99.75%。

拟收购博盛新材,加码新材料布局,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公司持续推进“增烟标、扩药包、加赛道”战略转型,在新材料业务基于基膜业务逐步延伸新型材料业务,重点布局高阻隔及新能源材料等高成长性赛道。公司新能源材料布局已初见成效,开发出锂电池隔膜支撑保护膜等产品,成为恩捷股份锂电池隔膜生产的主力供应商,并通过子公司博盛新材布局动力电池和储能隔膜产品。博盛新材是国内少数具备量产12μm干法隔膜的公司,已进入比亚迪、宁德时代的供应商体系。博盛新材产能持续扩张,截至2022年6月末,湖南生产基地基本满产,江苏盐城生产基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博盛新材收入伴随产能爬坡而快速增长,且已于2021年12月扭亏为盈。同时,公司将与博盛新材展开更多合作,进一步扩充新型材料的产品类别与覆盖面,加速向新能源赛道转型。高阻隔膜方面,公司于2022年7月拟投资不超过1.3亿元建设新型功能膜材料项目,形成基于可循环高阻隔材料的核心产品体系。

烟标主业经营稳健,持续推进新业务转型 公司持续夯实包装主业发展,随着下游烟草产品结构中高端升级,公司积极优化产品结构,22H1共中标18个烟标项目。医药包装业务方面,公司围绕I类药包材产业加大投入,江苏泰兴1.2亿元医药包装硬片生产项目顺利推进,并于2022年6月拟投资5亿元建设江苏常州高阻隔药品包装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同时,公司在现有北京科兴中维、远大生物等优质客户基础上持续开拓新客户。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已拓展外资药企客户为阿斯利康、费森尤斯卡比,与赛诺菲的业务合作已提供样品并试机通过、与拜耳的业务合作已完成供应商建档等程序。

投资建议:公司烟标业务稳健发展,加速向I类医药包装材料、新型材料等高附加值、高景气赛道转型,长期发展可期。暂不考虑本次并购因素,我们预计东风股份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41.27、47.36、52.54亿元,同比增长8.47%、14.75%、10.94%;归母净利润为6.18、7.02、8.38亿元,同比增长-21.34%、13.67%、19.39%,对应PE为14.1x、12.4x、10.4x,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新业务增长不及预期风险;HNB政策监管超预期严格风险;疫情反复风险;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