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高增势能不断延续,经营韧性持续增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22-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80.5-82.6亿元,同比增长 28.3%-31.6%;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25.2-27.2亿元,同比增长 23.0%-33.0%,单三季度增速中值(+28%)符合市场预期。

高增势能延续,经营韧性十足。 1、在宏观经济承压,疫情散点爆发的背景下,公司依然保持高增势能,展现出良好的经营韧性;利润端高增势能延续,考虑到三季度成都疫情对大本营市场的影响,整体增速相对平缓,估计三季度营收端增速延续了上半年的高增趋势。 2、市场端:公司在西南、华北等优势市场专注于渠道深耕,且下半年全面启动“百城计划”,全国化市场布局纵深推进, 品牌覆盖面持续扩大;低度国窖增长势能强劲,在华北、华东、华南消费氛围渐浓,低度国窖的品牌力在 600-800元价格带具备突出竞争优势;此外,低度国窖的品牌力在该价位段性价比高,且消费受众更广,高增势能延续,结合各市场的饮酒特点,高低度国窖协同助力品牌势能和经营韧性持续增强。

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不断完善营销体系。 1、公司坚定推动双品牌复兴,依托日盛的品牌势能和高效的渠道执行力,高端国窖千元价位市场地位不断夯实。 2、持续加大对泸州老窖品牌的培育力度,特曲和窖龄提价卡位 300-600元次高端主流价位,特曲 60版推进全国布局,推出 1952布局高线次高端,老窖品牌有望迎来加速扩容,成为公司稳健成长的强大支撑。 3、坚持塑造品牌特色 IP,充分利用“活态双国宝”品牌独有核心资产,打造非遗类品牌文化 IP, 高端化、时尚化、年轻化的品牌内涵不断丰富,营销协同能力持续提升。

兼具成长性和确定性,高端国窖香飘全国。 1、 公司持续聚焦“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发展布局,发挥国窖 1573和泸州老窖双品牌的引领作用,泸州老窖 1952和黑盖稳步推进招商铺市。 2、公司将继续聚焦国窖 1573、特曲 60版、老字号特曲等核心大单品,推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高端国窖稳健增长, 泸州老窖品牌势能持续释放,双轮驱动格局下,公司兼具成长性和确定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7.03元、 8.97元、 11.25元,对应 PE 分别为 30倍、 24倍、 19倍。 国窖品牌势能加速释放,股权激励释放经营势能,持续稳健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大幅下滑风险,新冠疫情反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