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全线出击,势能延续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2-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预计22Q1-3实现归母净利润80.52-82.57亿元,同比增长28.32%-31.58%;预计22Q3归母净利润25.21-27.25亿元,同比增长23.00-33.00%。

利润已超利润已超2021年全年,增长势头持续年全年,增长势头持续。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79.56亿元,按照业绩预告情况,今年前三季度的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在国窖+特曲两架马车的拉动下,整体增速保持稳定。今年以来,公司积极开展“百城融合”及“燎原会战”,借全国范围内的星火燎原之势,拉动终端需求。从实际效果看,公司在华东地区发展较快,江苏、浙江的销售规模均已超过湖南,低度国窖增长势头延续。国庆节前,公司三大品牌销售公司(国窖公司、窖龄公司和特曲公司)分别发文,因全年配额执行完毕,针对泸州老窖三大单品“国窖1573、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包括30年、60年和90年)和泸州老窖特曲系列”进行全面停货。一方面,全年回款任务几近结束,向经销商传递配额稀缺的信号;另一方面,公司对旺季动销与渠道库存的把控较为精细,有利于稳定渠道价盘,并为来年开门红充分准备。

特曲引领泸州老窖品牌复兴。在“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战略中,据我们测算,今年国窖1573的销售规模有望迈上新百亿台阶,此外特曲事业部也在稳步发力。老字号特曲自换代提价以来,延续放量趋势,成交价已站稳300元价位;特曲60版作为500元价位大单品,从过去的团购渠道为主,逐步向流通渠道放开,今年销售额已突破20亿,同比增长超40%。在国庆之际,公司推出“红60”单品,旨在进一步抢占宴席市场,打造次高端价位带的宴席标杆。

黑盖大光瓶战略快速落地,泸州老窖,泸州老窖1952全国化上市全国化上市。按照公司规划,十四五期间,零售指导价98元的“黑盖”有望累计实现100亿销售额,并完成150万终端网点建设,成为百元高品质光瓶酒的规模和市场引领者。自黑盖上市以来,公司就构建了面向消费者的数字化营销模式,在场景构建和营销方式上进行创新,通过两轮赠饮活动,加快落地。近半年以来,泸州老窖1952也陆续在全国各地启动上市发布,作为泸州老窖品牌的价格高度,我们认为,依托国窖的组织架构体系,该产品未来有望成为渠道的利润补充,并承接一定的次高端上沿价位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预计公司2022-2024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6.86元、8.58元、10.47元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