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伟股份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厚积薄发,行业变局下打造全能前驱体龙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驱体业务全球双料第一,行业变局下再度升级提升全面竞争力 公司成立伊始即专注于新能源材料业务,集团早期通过并购获取核心技术,并将锂电正极前驱体业务作为绝对核心,2021年登顶前驱体业务全球双料第一。公司技术储备深厚、具有优质的客户群与强劲的扩产能力,但近年由于历史发展路径盈利能力受到制约。面对行业变局,公司积极进行上游一体化布局,全面布局前后段镍冶炼产能,我们测算公司逐步实现镍完全自供过程中单吨净利将有显著提升,成本控制能力大幅升级。公司贯彻打造全球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战略,进行横向拓展,强强联手入局铁锂材料生产,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19.56/39.63/55.84亿元,EPS分别为3.21/6.50/9.1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0.9/15.3/10.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前驱体龙头厚积薄发,行业变局下机遇挑战并存 当下前驱体行业面临多重变局。中期看,技术迭代速率提升、下游需求快速增长与龙头全球化战略实施对前驱体企业迭代速率、保供能力与全球化服务能力要求全面提升;长期看,技术迭代放缓后,由于前驱体业务固有特性,盈利空间释放或将更多依赖一体化布局。公司研发能力、客户结构与产能弹性俱佳,但由于上游镍冶炼布局相对不足,材料成本占比偏高制约盈利表现,机遇挑战并存。

转机已现:纵向布局提升全面竞争力,横向拓展打造综合供应商 纵向布局方面,2021年起后段冶炼开始发力,2022年下半年富氧侧吹对应的前段冶炼有望逐步放量。根据我们的敏感性分析,前段冶炼自供率20-30%,金属镍价差在5000美元/金吨,有望增厚前驱体单吨净利5000元。整体来看前段冶炼增厚利润空间更大,后段冶炼配合前段产物,也有可观的加工利润空间。横向拓展方面,公司联手当升科技、瑞浦兰钧等合作伙伴,发力LFP一体化项目建设,打造新能源材料综合供应商。

风险提示:公司技术迭代不及预期、一体化降本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