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上半年扣非业绩同比增长148.65%,半导体和氟化工板块实现较快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实现扣非业绩 9.92亿元,同比增长 148.65%。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9.91亿元,同比增长 95.22%。实现归母净利润 10.04亿元,同比增长 129.75%。公司聚焦主业,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加强与战略客户的合作,加大海内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加强供应链管理,克服物流资源紧张和疫情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客户的交付。

有机氟化学品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5.40亿元,同比增长56.96%。公司有机氟化学品按照产品开发进度和市场导入时间分为不同发展阶段。有机氟化学品一代产品(含氟农药医药中间体及氟橡胶硫化剂等)市场稳定,维持较好的市场份额;二代产品(半导体与显示用氟溶剂清洗剂、半导体与数据中心冷却液、氟聚合物改性共聚单体、含氟表面活性剂、全氟聚醚润滑脂基础油与真空泵油等)销售增长较快,未来随着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二代产品需求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三代产品(集成电路蚀刻气体、油田助排剂水成膜泡沫灭火剂、光刻胶与防污防潮涂层单体、电路绝缘气体等)已实现量产,市场推广稳步推进,目前部分产品已通过客户测试。

半导体化学品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58亿元,同比增长77.76%。半导体在战略客户开发以及产品技术攻坚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同时随着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半导体超高纯氨水、双氧水、显示面板蚀刻液等现有产品的客户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含氟冷却液(氟化液)顺利通过行业知名客户认证,实现批量交付与进口替代,实现了经营业绩较快增长。

电池化学品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8.96亿元,同比增长120.14%。公司作为行业领先者,充分抓住市场机遇,加强与战略客户的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公司坚持研发创新,加速新技术布局,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新投产项目产能顺利释放,市场订单增加,产量和销量大幅增长。

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拟授权不超过 1113万股限制性股票,占股本总额的 1.50%。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 23.26元/股,考核年度为 2022-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本次激励对象总人数 512人,约占公司总人数的 17.72%,包括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

及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员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电解液放量,公司业绩大幅提升,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新宙邦 22-24年净利润分别为19.78(+128%)、23.75(+113%)、28.62(新引入)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 2.66、3.20、3.85元。公司是电解液龙头,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给予 2022年新宙邦 25倍 PE 估值,对应目标价为66.61元/股(上期目标价为 10:8转增前 87.48元,基于 2021年 54倍 PE,+37%),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风险;宏观经济因素变动的风险;规模快速扩张的管理风险;新产品和技术迭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