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玛科技前三季度预告点评:净利润大超预期,量利齐升持续向好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腾曦 2022-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 净利润大增,预计量利齐升持续向好公司披露22 年前三季度预告,净利润13.76 亿,yoy138%;归母净利润13.64亿,yoy148%;预计其中单Q3 净利润6.86 亿,yoy160%;归母净利润6.69 亿,yoy168%。

预计单Q3 整体销售410-415 万台,单车净利165-167 元;此前根据可转债问询函答复所披露7/8 月数据,预计公司Q3 ASP 达1925 元、毛利率15.20%,环比Q2 基本持平。

解读业绩大超预期因素:1)销量贡献,此前8 月受高温影响门店客流量下降,市场担心旺季销量增速放缓;预计9 月天气适宜叠加开学等强力市场需求,受外部不利环境影响的销量快速补回,旺季整体保持强势增长。

2)费用端规模效应显著,预计Q3 销量环比提升65%,研发/销售费用端存在显著规模效应,带来单车净利环比提升17 元左右。

3)税费季度间影响,一般上半年所得税计提较多,下半年占比较小,预计Q3环比Q2 税费率略降。

展望Q4,旺季趋势大概率延续销量端,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店效提升,增长趋势预计可延续,销量有望冲击200 万台,预计同比增长30%+;利润端,受益于结构大幅优化,全年ASP&毛利率均有望同比大幅提升;但考虑到淡季一般为快速开店的有利时机,公司新增开店以会给予二网装修补贴的专营门店为主,预计新增门店会对收入口径有一定冲减,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利润端同样可以延续高增长趋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两轮车行业双寡头格局初具,我们对头部品牌市占率提升&盈利能力提升有较强信心。伴随业绩不断超预期释放,行业龙头正在经历价值重构。爱玛科技为老牌短交通品牌龙头,冠军之心不可低估,从本次申请可转债募投集中在产能和渠道端,亦可看出其积极进取。预计2022-2024 年公司营收209.03/264.27/314.37 亿元,同增35.74%/26.43%/18.96%,归母净利润15.86/21.40/27.01 亿元,同增138.89%/34.94%/26.19%,当前市值对应PE 为19.85/14.71/11.66X。按照爱玛科技作为有竞争壁垒的消费品品牌龙头估值,目标估值中枢PE25 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开店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玛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