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柏楚电子:无惧疫情扰动,高端产品组合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湘杰 2022-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下滑12.4%;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下降16.8%,业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

疫情影响行业需求,中低功率系统短期承压。2022年以来散点式疫情频发扰动,国内制造业及激光切割行业景气度受到压制,叠加公司位于上海,Q2以来订单、生产、发货等各环节均受到较大影响。公司作为国产激光控制系统的绝对龙头,板卡系统市占率仍然稳居第一,但中低功率系统受行业景气度干扰较大,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2022年H1板卡和随动系统合计实现收入2.1亿元,同比下滑33.6%。我们认为,伴随下半年疫情的逐步缓解和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预计后续收入有望回暖。

高端产品组合表现亮眼,软硬协同提升竞争力。高功率方面,公司推出“控制系统+智能硬件”的软硬产品组合,协同效应明显。报告期内,总线系统实现收入7651万元,同比增长16.6%;控股子公司上海波刺(智能切割头)实现收入7029万元,同比增长114.8%,持续贡献爆发增量。高功率激光切割对中低功率属于逐步替代的技术升级,公司产品现已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并具有性价比优势,可进一步提升下游客户替换原有设备的积极性,有望持续抢占国外品牌的市场份额;“需求提振+国产替代”的双重推力下,公司有望实现市占率的快速提升。

定增落地,逐步拓宽成长边际。公司现已掌握了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研发所需的CAD、CAM、NC、传感器和硬件设计五大核心底层技术,形成覆盖激光切割全流程的技术链条,并以此为依托,持续布局高精密驱控、智能焊接机器人等方向。2022年4月,公司完成9.8亿元的定增募资,对应募投项目正持续推进,其中智能焊接机器人在离线编程、3D视觉、焊缝跟踪、自动化焊接控制等方面的应用取得积极突破,并与鸿路钢构达成积极合作,共同探索钢结构行业柔性生产方案,打开成长天花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22.7%。

伴随下游需求回暖,公司作为国产激光控制系统的绝对龙头有望持续强化领先优势,依托底层核心技术拓展业务边际,逐步打开第二曲线,实现高质量成长。

我们充分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下游需求恢复程度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