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看好四季度边际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2-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 12日,公司发布 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19.7亿元-20.7亿元(4%-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7亿元-19.4亿元(6%-10%)。

单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6.31亿元-6.60亿元(6%-1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6.07亿元-6.53亿元(7%-15%)。

点评工业板块渡过阵痛稳步增长,工业微生物拉升业绩。公司集采和疫情压力逐步消化,生产经营逐渐企稳,工业板块恢复正增长, 预计 Q3主要产品销售均保持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稳步提升。创新药板块潜力逐步兑现,新品种预计将陆续上市,驱动公司长期发展。此外公司工业微生物板块表现亮眼,美琪健康、美华高科、珲达生物逐步投产,产能释放后,驱动业绩持续增长。

医美业务增长亮眼,“酷雪”上市丰富产品矩阵。重磅产品“伊妍仕”上市后销售表现较好,后续有望持续放量。公司最新光电医美器械“酷雪”正式上市,丰富公司产品矩阵,并进一步带动全年业绩提升。随着在研产品的陆续获批,医美板块高速增长趋势有望保持。

丰富内分泌管线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重点产品利拉鲁肽即将获批上市,实现商业化销售后,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司美格鲁肽注射液 2型糖尿病适应症临床试验获批。公司多年深耕糖尿病用药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基础,随着新产品的逐步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华东医药在内分泌治疗领域和 GLP-1靶点的产品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医药工业及流通业务的稳健发展,医美业务的蓬勃成长。预计公司 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9.0亿元、33.5亿元、38.2亿元,同比增长26%、15%、1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净利率下滑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