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月销环比逐步改善,混动即将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徐慧雄 2022-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9.36万辆,同比下降6%,环比增长6%。

9月销量环比改善,10月供给有望提升。9月销售新车9.36万辆,同比下降6%,环比增长6%,环比逐步改善。9月哈弗销售5.4万辆,同比下降1%,环比增长7%,表现稍弱,我们预计其主要由于:1)多媒体芯片供应不足;2)产品向新能源切换、主动减少燃油车批发量;3)进行渠道变革。10月随着多媒体芯片二供比例增大,哈弗产能有望提升。坦克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26%,表现较好。但根据坦克APP,9月坦克300通风窗盖板及左/右延长板产能供应不足,此外,受防疫管控影响,多地暂缓发车。坦克品牌已启动了备用供货渠道开发,预计10月底实现车辆补装及发运工作。欧拉销售7605辆,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17%。长城皮卡销售1.7万辆,同比下降14%,环比增长10%。WEY品牌销售2354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24%。

哈弗插混有望热销,WEY高端混动即将发力。和同配置的宋PLUS Dmi相比,H6 PHEV售价低0.2-0.3万元,性价比优势突出。此外,从全行业看,10-20万元插混车优质供给较少,供不应求,H6 PHEV有望热销。随着H6 PHEV 10月开展试驾、H-DOG等更多混动车型交付,哈弗销量有望提升。WEY品牌智能豪华SUV、梦系列、MPV、轿车等众多品类有望陆续上市,产品具有长续航+智能化的优势,同时有望采用对标策略定价,实现较强的竞争力。

超强产品周期开启,新能源销量有望高增长。公司开启新能源时代:1)多品牌混动车型矩阵即将推出:哈弗系列PHEV、WEY系列长续航PHEV、坦克系列混动车型,同时哈弗、WEY品牌渠道和营销焕新,公司混动车销量有望实现高增长;2)欧拉闪电猫(展车已陆续到店、10月底正式上市)、纯电SUV等新车型均面向更大众的纯电市场,具有较大的销量潜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0、131.9、179.2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26.3、18.1和13.4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5元/股。

风险提示:芯片持续短缺,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