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9月产销环比大幅增长,Q4销量有望实现超30%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 2022-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长安汽车 9月汽车产量 22.2万辆,同比+13%,环比+68%,1-9月累计生产汽车 163.2万辆,同比-2%;9月销量 21.5万辆,同比+14%,环比+55%,1-9月累计销售汽车 168.1万辆,同比-3%。其中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合肥长安、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 9月分别实现销量 9.3万辆、0.7万辆、1.9万辆、3.0万辆、0.7万辆。

点评:

四季度销量目标 77万辆,同比有望实现超 30%的增长。根据乘联会数据,9月全国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 229.3万辆,同比+32%,环比+9%,零售销量192.2万辆,同比+22%,环比+3%。公司 9月销售 21.5万辆,同比+14%,环比+55%,同比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环比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8月受重庆地区限电影响,当期产销量出现下滑,低基数导致 9月环比大幅提升;

国庆期间长安在两江工厂召开“决战四季度,全力保交付”誓师大会,全年销售目标定为 245万辆,以此推算 Q4销量目标为 77万辆,同比+35%。

自主品牌高歌猛进,新能源单月销量达 3万台。自主品牌方面,9月自主品牌销售 16.6万辆,同比+27%,1-9月累计销售 132.3万辆,同比-2%;

自主乘用车销售 12.6万辆,同比+39%,1-9月累计销售 95.1万辆,同比+2%;自主海外销售 1.0万辆,1-9月自主海外销售 13.9万辆,同比+48%;

自主新能源车销售 3.0万辆,同比+163%,1-9月累计销售 15.6万辆,同比+48%。合资品牌方面,9月长安福特销售 3.0万辆,同比-5%,1-9月累计销售 19.1万辆,同比-9%;长安马自达销售 0.7万辆,同比-59%,1-7月累计销售 8.4万辆,同比-10%。

智能电动发力大年,阿维塔 11+深蓝 03+LUMIN 全面覆盖高中低端市场。1)阿维塔 11:8月 8日阿维塔 11正式发布了三款纯电车型,售价分别为 35、37、41万元,阿维塔 11作为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 CHN 平台旗下首款轿跑,智能化配置丰富,能让消费者感受到独特的情感化体验,此外阿维塔 11将通过自建高端独立门店+华为智选销售,订单已突破 2万台,公司预计 12月正式开始交付,长安新能源有望凭借阿维塔实现品牌向上。2)深蓝 SL03:7月 25日深蓝 SL03正式发布四个版本车型,分别是1200增程版、515纯电版、705纯电版、730氢电版,售价从 16.89到 69.99万元,凭借着炫酷科技外形+高性价比配置+增程式缓解里程焦虑,深蓝 SL03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订单已突破 4万台,8、9月份的销量分别为 1256、5825辆,随着产能逐渐爬坡,我们预计 SL03稳态年销量在 15-20万台。

长安深蓝品牌目前共规划 5款产品,公司预计到 2025年深蓝品牌销量达60万辆。3)LUMIN:作为国民级精品纯电微车,上市伊始就受到强烈追捧,根据车主之家数据,5-8月的销量分别为 160、1707、74

12、10783辆,随着产量逐渐增加,对标五菱宏光 mini,销量有望持续爬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9月公司自主品牌销量持续恢复,新能源销量达 3万台,随着 Lumin、深蓝 SL03、阿维塔 11的逐步放量交付,公司有望实现四季度 77万台的销量目标。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 93、96、116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13、

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