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点评报告: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齿轮+减速机放量助力业绩高增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 11日,公司发布 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3.91亿-4.11亿元,同比增长 72.59%~81.42%; 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 1.3亿-1.5亿元,同比增长 55%-79%。

投资要点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预计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72%-81%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 3.9亿-4.1亿,同比增长 73%-81%;单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1.6亿,同比增长 42%-63%。

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为: 1)新能源齿轮领域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持续深化与新能源汽车头部客户的业务合作,产品力突出叠加客户粘性增强,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齿轮领域的龙头地位。 第三季度,公司新能源汽车齿轮营收相较同期增长超过 220%,前三季度营收相较同期增长超过 280%。 2) 精密减速机领域持续发力: 子公司环动科技积极布局RV 和谐波两大品类, 第三季度其主营收入相较同期增长超过 75%,前三季度其主营收入相较同期增长超过 65%。 产销量显著提升助推整体业绩增长。 3)管理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积极优化内部产能结构以更灵活地匹配下游客户的需求,同时提高内部管理精细化,持续推动降本提效、自主创新,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实现在质量、交期、成本上的竞争优势。

产品结构改善+降本增效提升盈利能力;新能源订单充足,疫情后产能加速扩张中长期看好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原因为: 1)产能利用率提升: 公司二季度生产经营受上海等地疫情影响较小,仍保持高频生产节奏,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 2)产品结构优化: 随着公司海外客户占比上升,毛利更高的新能源及高端齿轮占比也持续提升; 3)降本增效: 公司采用平台化生产、精细化管理以及柔性生产等方式持续推进降本增效进程。 公司 6月底已建设完成年化 260万台套的电驱动减速箱齿轮产能, 为下半年产量提速做好充分准备, 并上调 2022年底电动齿轮产能至 400万台套(较原计划提升 50万台),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特斯拉 Optimus 首次亮相, 公司 RV 及谐波、行星减速器打开成长空间9月 30日,特斯拉发布最新版本的 Optimus 人形机器人,其可实现直立行走、搬运、洒水等复杂动作。 Optimus 将预计于 3-5年内实现量产上市, 有望开拓大规模商用级、消费级机器人应用场景, 填补未来全球劳动力短缺问题, 潜在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公司自 2012年开始从事 RV 减速器研发,机器人关节领域技术储备深厚,产品线涵盖 RV、谐波以及行星减速器等产品。 2021年 RV 市占率约为 13%,仅次于日本纳博(约 50%), 牢牢占据 RV 减速器国产龙头的位置。 特斯拉人型机器人潜在空间广阔, 核心零部件有望充分受益。

公司目前为特斯拉国产电动车的独家齿轮供应商,客户粘性强,后续在 RV 领域进一步合作空间广阔 。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可实现净利润 5.2/7.6/10.5亿元,同比增长 60%/45%/38%,对应 EPS 为0.67/0.97/1.34元,对应当前 PE 为 42/29/21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缺芯等影响汽车行业景气度;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