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伍股份:首次实施回购,股权激励促进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 2022-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9月29日,公司首次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回购公司股份150,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58%,成交总金额为137.14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点评:首次实施回购,提振市场信心。2022年9月7日,公司回购方案通过,公司可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或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A股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含)且不超过1.6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6.00元/股(含),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而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首次回购操作。我们预计此次回购计划将有助于进一步调动员工团队积极性,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起重机械龙头,绑定优质港口客户。公司作为全球少数有能力提供自动化、智能化制动系统的供应商,也是国内港机龙头企业振华重工制动装置的首选供应商以及国产制动器唯一战略合作伙伴。随着大批集装箱岸桥已到批量更换时期,受船舶大型化趋势的影响,对老港机设备加高、防台风和远程自动化升级改造,公司该领域的市场销售将迎来新的增长点。近年来,伴随工业装备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带BMS制动装置智能管理系统的智能产品以及港口用电动轮边制动器订单在港机市场持续取得较快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将长期保持在起重机械的领域的优势地位,并长足受益市场增长。

收入短期承压,费控能力全面提升。2022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6亿,同比减少4.37%;归母净利润0.78亿,同比下降32.09%,公司毛利率为31.69%,同比减少8.45pct;净利率为10.87%,同比下降4.67pct。收入与盈利能力的同步下降主要系上半年国内疫情反复影响公司发货及原材料供应物流及主要材料钢材、生铁等大宗商品价格仍处于高位的双重影响。公司费控能力全面提升,2022年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58%/9.04%/2.72%/2.42%,同比下降0.62/0.92/0.56/1.34pct。公司自六月份开始生产发货已恢复正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充沛,客户需求旺盛,我们预计公司将在下半年实现营收与盈利的双重增长。

风电装机热度不减,海内外订单同步高增。2022年1-8月,我国风电装机容量344.50GW,同比增长16.6%;新增装机容量16.14GW,同比增长10.25%。在风电制动产品领域,公司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综合市场占有率达到50%。公司风电产品客户基本涵盖了国内主要风电设备主机厂商,其中包括金风科技、明阳智能、远景新能源、浙江运达、上海电气、三一重能、国电联合动力等。国内市场受益于上半年风电整机招标的快速增长,公司发货需求从七月份开始逐月提高;海外市场,公司已实现对GE的首台套交付,而公司上半年海外整体销售订单实现同比70%的增长,订单额超过0.26亿元。我们预计随着风电装机的不断推进,公司有望在下半年迅速发力,业绩表现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公司优质客户渠道及风电装机的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是17.96、22.09、26.54亿元,同比增长25.1%、23.0%、20.1%;归母净利润分别是2.55、3.43、3.93亿元,同比增长73.1%、34.6%和14.3%;截至9月30日市值对应22-24年PE为14.88x、11.05x、9.66x。

风险因素:下游风电装机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