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全额斩获4.8GW订单,与金刚玻璃双向共赢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郭倩倩,范云浩 2022-10-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事件:9月29日,迈为股份和金刚玻璃同时发布公告,迈为与金刚玻璃控股子公司金刚羿德签署两份《设备买卖合同》,金刚羿德拟向公司采购HJT双面微晶整线设备8条,共计4.8GW。

核心观点: 金刚玻璃原产线完成微晶改造,迈为全额斩获4.8GW设备采购,双面微晶设备获充分认可。 此次金刚玻璃设备采购,为其甘肃酒泉4.8GW 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二期项目分别各建设1GW700W+组件和2.4GW210mm电池产能,建设周期分别为10、8个月,合计18个月;项目总投资41.9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为36.91亿元,其中设备购置费及安装费用26.69亿元。 本次项目采购是金刚玻璃在其原有1.2GW异质结光伏项目(设备由迈为供应)投产基础上的扩产,且该1.2GW已于2022年3月投产,目前1.2GW项目两条产线已完成微晶改造。本次复购,并采用双面微晶工艺,同时迈为获得全部4.8GW设备采购份额,说明迈为的双面微晶HJT设备已受到客户验证和认可。根据迈为股份《HJT奔跑在正确的方向上(续)》,微晶n/p叠加可以提供超1.3%的效益提升,效率有望突破25.5%。

全行业2022年以来已落地HJT32GW采购,超过年初预期,迈为市占率80%。截至目前,经不完全统计,迈为2022年以来已累计获25.6GW HJT设备订单,全行业目前已招标/签署协议32GW(详见附表),迈为市占率80%。迈为作为HJT整线设备龙头,技术优势明显,在HJT大规模产业化前期,下游客户生产经验不足,更倾向于向龙头品牌商采购整线设备,迈为有望充分享受红利。

各方势力积极推动HJT产业化,HJT2022年以来规划产能达266.4GW。经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9日,2022年以来规划及投产的HJT产能达266.4GW,其中2022/2023年预计投产产能分别为25.7/61.4GW(详见附表)。同时,9月以来,央企等采取不同方式积极参与HJT市场,其中,电建华东院2022-2025年将从华晟新能源采购10GW异质结组件用于光伏电站EPC项目,华润电力物流、舟山海洋、爱康科技联合投资的12GW项目一期中的1.8GW设备落地。预计未来随着银包铜、薄片化、0BB等技术的验证和应用以及铜电镀技术进一步发展,HJT成本的不断降低,叠加HJT市场接受度的持续提高,HJT扩产有望进一步加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9.73/16.24/ 24.03亿元,增速分别为51.4%/66.9%/48.0,成长性突出,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86/52/35X,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HJT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政策风险,下游新增装机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