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黄金:央企背景黄金珠宝龙头,布局培育钻产业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晓婷 2022-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背靠央企的黄金全产业链龙头,混改引入各界股东、发挥产业协同。公司实控人国务院国资委,第一大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共持股41.16%。2017年混改引入各界股东,京东/中信银行等七家战略投资方合计持股24.5%,30个省级代理商持股8.31%,三个员工持股平台持股3.75%,背靠央企经营稳健,2021/1H22收入508/253亿元、+50%/-4.8%,归母净利7.9/4.4亿元、+59%/9%,1H22疫情影响收入同降,金价上行毛利率上行、净利同增。

投资类产品规模全国第一,投资类产品规模全国第一,7月美国通胀见顶回落支撑金价上行,利好金条销量月美国通胀见顶回落支撑金价上行,利好金条销量&毛利率双升。公司主营黄金,2021年收入占比98.7%,金条规模第一、占50%+。美国7月CPI同比8.5%,环比0%,通胀见顶回落金价上行,利好金条销售,黄金结转成本与售价差异为增量利润,业绩弹性大。

行业核心竞争力在渠道拓展能力,混改引入省代持股,门店数、净开店、单店收入多维度领先。

行业核心竞争力在渠道拓展能力,混改引入省代持股,门店数、净开店、单店收入多维度领先。根据欧睿,行业近4年来集中度提升,CR5由2016年的14%升至21%,头部品牌拓店加速。2020年我国黄金珠宝零售店8.1万家,销售额市占率较高的品牌门店数也具备优势。2020年末周大福/老凤祥/周大生/老庙/中国黄金门店数占比5.7%/5.3%/5.2%/4.2%/3.9%。头部品牌渠道优势显著,开店速度快,2021年周大福/老凤祥/老庙/中国黄金净开店1361/675/602/561家。公司加盟平均单店收入2021年610万元,+5%,规模仅次于周大福,显著高于同业。

黄金品类升级黄金品类升级+布局黄金回购,培育钻打开增长空间。布局黄金回购,培育钻打开增长空间。公司为唯一拥有金交所牌照的黄金龙头,获上海金交所标准金锭交易资格,设立中金精炼并于2021年4月投产,形成黄金回收+标准金锭交易的产业链闭环。1H22半年报公告入局培育钻产业链,3-5年内打造一体化龙头、组建人造钻石国际贸易平台,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打开想象空间。

估值投资建议估值投资建议央企背景全产业链龙头具备资产稀缺性,拓品类/渠道业绩弹性高于同业,享受估值溢价,预计22-24年EPS0.55/0.77/1.10,CAGR3为53%,给予22年32倍PE,目标价17.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金价波动,品类/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经济下行影响消费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大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