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阳股份:煤炭贡献业绩弹性,转型打开增长空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胡博,杨立宏 2022-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阳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煤炭助力业绩改善。2021年由于山西煤炭集团专业化重组后集团定位发生变化,公司改名华阳股份,现为华阳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控人为山西省国资委。受益煤炭业务景气提升,公司21年营收增速由负转正,归母净利大幅改善,22年业绩持续向好。

无烟煤龙头,自身成长性与行业趋势兼具。公司为中国无烟煤产量最大的上市公司,核定年产能4210万吨/年(在产3210万吨/年),在建产能1000万吨/年,核增和改扩建合计590万吨/年,内生增长潜力大。行业方面,国内供需偏紧叠加海外缺口扩大,电煤或将长期维持高位。煤炭销售以电煤为主,售价有望继续抬升。

布局新能源,受益钠电风口。在国内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公司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布局“储能+光伏”新能源产业。储能领域公司主要布局了钠离子电池和飞轮储能。钠离子电池方面,公司跟中科海钠和多氟多合作打造钠离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有序推进。钠离子电池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经济性,有望替代铅酸电池和替补锂电池,主要应用场景为大规模储能和低速交通工具,想象空间广阔。飞轮储能方面,公司与奇峰聚能合作前瞻布局,具备竞争优势。光伏方面,公司全资设立高效光伏组件产线,项目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公司煤炭业务有望受益量价齐升,钠离子电池发展空间广阔。基于以上逻辑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收入403.88/432.62/449.79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60.09/68.97/74.05亿元,分别同增70%/14.8%/7.4%,对应PE8/7/6X,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公司新矿投产和产能核增不及预期,碳酸锂价格大幅下跌导致钠离子电池市场空间缩小,钠离子电池项目建设和生产进度低于预期,其他转型项目受阻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