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宝股份:Q2内销明显改善,盈利能力持续修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余昆 2022-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新宝股份公布 2022年半年报。公司 2022H1实现收入 71.3亿元, YoY+7.3%;

实现业绩 4.9亿元,YoY+54.7%;实现扣非业绩 4.9亿元,YoY+72.6%。经折算,2022Q2单季度实现收入 34.8亿元, YoY+1.5%;实现业绩 3.1亿元, YoY+113.9%;实现扣非业绩 3.4亿元, YoY+201.2%。 Q2新宝收入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修复, 且受益于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单季度业绩表现突出。

Q2内销增速回升, 外销收入小幅下降。 Q2新宝整体收入小幅增长,国内收入占比稳步提升。 1) Q2新宝内销收入 YoY+23%(Q1约为+3%)。 Q2内销增速回升,主要因为国内厨房小电消费逐步复苏,公司自主品牌持续拓展新品,以及抖音等新兴电商平台,销量表现持续向好。我们判断, Q2摩飞、东菱收入同比双位数增长,百胜图收入同比翻倍。东菱由于低基数原因, Q2收入增速高于摩飞。此外,公司电动牙刷销售表现较好,H1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 1.6亿元。2)Q2新宝外销收入 YoY-4%(Q1约为+17%)。 Q2外销规模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因为海外市场需求转弱,但受订单调价影响,外销规模变化幅度较小。 展望后续,新宝内销持续推出新品、拓展品类,内销收入增速有望持续提升。欧美小家电需求转弱,公司外销短期承压,但中长期增长趋势明确。

Q2盈利能力持续修复,人民币贬值增厚业绩: 新宝 Q2净利率 8.8%,同比+4.7pct。

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主要因为: 1)公司积极采取产品调价、技术创新等措施,且原材料价格下行。另外,美元升值也拉动了外销毛利率。综合影响下, Q2毛利率同比+4.3pct。 2) 公司美元资产较多,我们测算 Q2美元升值产生的汇兑收益约 1.4亿元。汇率波动影响下, Q2新宝财务费用率-3.9%,同比-4.8pct。 后续,公司订单调价效果持续体现, 且原材料价格逐步下行,盈利能力有望不断修复。

Q2经营现金流明显改善: Q2新宝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9亿元(去年同期为-1.7亿元)。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状况转好, 主要因为销售回款能力提升, Q2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取得的现金 YoY+12.4%;且 Q2原材料价格下行,公司购买商品、 接受劳务支出的现金 YoY-2.7%。 另外, 公司营运能力提升, H1存货周转率 2.5次,同比提升 0.2次。上半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 40.3亿元, YoY+11.2%,公司在手资金充裕。

投资建议: 新宝股份是我国西式小家电龙头。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短期压力,盈利能力持续修复。长期来看,新宝的出口业务有持续增长潜力,摩飞、东菱等自主品牌持续研发新品,未来成长空间可期。且公司拟收购摩飞中国品牌,解决摩国内商标使用权授权经营问题,利好长期发展。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的 EPS 分别为 1.31/1.56/1.90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 26.23元,对应 2022年的 PE 估值 20x。

风险提示: 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大涨、 海外需求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