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致酒行首次覆盖报告:善于化危为机的酒行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邓晖,朱宇昊 2022-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公司是酒类流通龙头,核心团队善于化危为机,成功构筑强势渠道力、保真品牌力,核心成长来源于酒类流通行业市占率提升、名酒成长带动、精品酒市场挖掘。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7.37/9.85/13.22亿元,增速 9.14%/33.56%/34.29%,对应 9月 29日 PE 分别为 17/13/9X(市值 125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华致酒行:酒类流通龙头1)华致酒行是酒类流通龙头,聚焦精品酒水的全渠道营销和服务,获得茅台、五粮液等名酒认可,覆盖约 2000家连锁门店、3万余家直供终端网点。

公司实控人为吴向东先生,控制公司 69.96%股权(22H1)。

2)2021A,公司收入/归母净利分别为 74.60/6.76亿元,2014-2021年 CAGR分别为 30.65%/31.72%;22H1公司收入增长 35.94%至 53.75亿元,归母净利下降 12.44%至 3.21亿元。

核心团队善于化危为机,构筑强势渠道力公司渠道建设和运营能力强大,以董事长吴向东先生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具备强大的渠道开拓能力,善于化危为机,2020年疫情压力下反超壹玖壹玖、22H1东部优势区受冲击下仍实现整体收入增长 36%,从这两个点就能看出来。目前,公司成功在全国覆盖约 2000家连锁门店、3万余家直供终端网点,在全国拥有 36个仓库,覆盖 23个省份、3个直辖市。

买真(名)酒到华致,逻辑链条打通在强大渠道护城河、可靠保真数据链的基础上,公司以“永做名酒厂金牌服务员”为使命,成功获得茅台、五粮液、汾酒、古井、习酒、酒鬼酒等名酒认可,打通“公司渠道力品牌力+名酒产品力品牌力=买真(名)酒到华致”的逻辑链条,从而占据消费者心智。

酒类流通行业空间大,华致市占率提升空间大2017年,我国酒类流通市场规模超万亿元,其中白酒流通市场约 7000亿元。市场很大,但酒类流通龙一的市占率不到 2%(华致酒行),远不及美国酒类流通龙一的 32%市占率(南方格雷兹酒业),华致酒行市占率提升空间巨大。

左手名酒共同成长,右手精品酒挖掘机遇1)挤压式增长时代,“以茅五泸为代表的名酒”的成长胜率进一步提升,“集中度提升+消费升级”共振,作为“名酒厂金牌服务员”的华致酒行自然受益。

2)同时,公司积极与各大名酒合作,开发定制精品酒,包括钓鱼台精品酒(铁盖)、荷花系列酒、赖高淮、古井 1818等,毛利率高于名酒,凭借公司对消费者偏好的精准把握,发现并弥补市场空白。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精品酒销售波动风险、政策调整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