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业绩符合预期,光伏电池核心技术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鲁佩 2022-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 2022年中报。2022H1实现营收 26.79亿元,同比增长 2.13%;归母净利润 5.08亿元,同比增长 10.91%,其中 2022Q2营收 13.17亿元,同比下降 8.97%,归母净利润 2.35亿元,同比下降4.82%。

受益于 TOPcon 扩产下半年有望实现订单及收入高速增长。公司22Q2收入利润环比下滑,我们判断主要是因为公司订单交付周期是 1年,去年同期 PERC 订单波动所致。受益于 TOPCon 扩产,且公司已中标多家 topcon 头部企业订单,预计下半年有望实现订单及收入高增长。盈利能力方面,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 25.47%,较上年同期下降了0.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 18.9%,较上年同期提升了 1.58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财务费用率的下降。现金流方面,2022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8.95亿元,同比增 63.76%,回款良好。

TOPcon 设备:具备 TOPCon 的 PE-Poly 路线整线设备供应能力,领先优势明显,TOPCon 扩产有望催动订单高增长。

(一)公司PE-Poly 实现了隧穿层、Poly 层、原位掺杂层的“三合一”制备,不仅解决了传统 TOPCon 电池生产过程中绕镀、能耗高、石英件高损耗的固有难点,且缩短了原位掺杂工艺时间,提升了生产效率,有效提升TOPCon 的转换效率和良率。

(二)公司中标全球太阳能头部客户的PE-Poly 路线的 TOPCon 电池项目设备包括湿法、PE-Poly、硼扩散、PECVD 正背膜等。公司设备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公司在 TOPCon 的 PE-Poly 路线设备进一步取得了头部客户的充分肯定,同时迈出了 PE-Poly 设备在 TOPCon 电池生产线大规模应用的坚实步伐,并进一步奠定了捷佳伟创在 TOPCon 电池专用设备及技术领域的龙头地位。

(三)TOPCon 与 PERC 产线兼容性高,目前众多电池厂商布局(晶科、中来、钧达、润阳等),公司凭借技术领先优势有望持续受益。

钙钛矿设备:布局钙钛矿电池大面积量产型生产设备,填补国产空白。

(一)2022年 7月,公司首台套量产型钙钛矿电池核心设备“立式反应式等离子体镀膜设备” (RPD)通过厂内验收发送客户,同月获得量产订单。该设备面向具有多项的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产设备在这一领域中的空白,这也为新时代的光伏技术提供了更可靠的装备保证。

(二)钙钛矿薄膜电池是第三代太阳能电池的代表,具有成本低、效率高、工艺简单且可柔性制备特点,在叠层模式下转换效率有望达 40%以上。目前在建及规划产能向 GW 级迈进,针对大面积、不稳定性问题工艺路线持续优化。设备端,钙钛矿电池制备工艺较晶硅电池简化,涉及涂布、磁控、蒸镀、激光设备,公司在钙钛矿镀膜设备领域具备领先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