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周报:蜜雪冰城披露招股说明书,中国香港与泰国进一步放宽入境要求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2-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观点: 免税:三亚已实现社会面清零,静待疫情好转实现客流回暖。国内局部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当前免税业重心依然是客流复苏、渗透率提升之下的销售额回归高增速区间,市场份额与折扣率的短期波动并不影响免税生意本身的长期价值。重点关注中国中免,以及积极推进海南岛民免税落地的王府井,自身产能释放周期与行业景气度周期共振的美兰空港。2)酒店景区:疫情两年来(2020~2022)酒店行业总供给累计下降26.0%,行业连锁化率从26.0%提升到35.0%。伴随行业供需与格局改善,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头部酒管集团竞争重心开始从规模壁垒打造转移至品牌价值提升与高效经营。我们认为疫情后周期龙头酒店将充分受益于格局改善之后的规模优势与品牌优势红利释放。重点推荐锦江酒店,重点关注聚焦中高端与度假酒店的君亭酒店,看好重定向之后金陵饭店的资源禀赋释放,关注华住集团、首旅酒店。3)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稳步推进疫后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推动企业用工需求增加,我们认为在劳动力市场供需环境日趋复杂的背景下,更多的企业出于降低成本和对疫情未来不确定性将倾向于采用灵活用工方式招聘。重点关注深耕灵活用工领域发展的科锐国际、国内人力资源服务龙头外服控股。

行情回顾:本周社会服务指数下跌3.3%,跑输沪深300 指数1.3 个百分点,行业涨跌幅排名第23(共31位)。行业估值水平(PE-TTM)为41.6 倍,相对沪深300 溢价率为291.5%(-8.0pp)。个股方面,本周社服行业A 股有15家股票涨幅为正,82 家下跌,其中三盛教育表现最好 (+20.8%),创业黑马(+8.9%),ST开元(+5.5%),ST明诚(-16.2%)、海底捞(-13.3%)跌幅较大。

行业数据更新:9月17 日-9 月23 日,上海地铁客运量为6687.3 万人次,环比上周增加16.7%;海口美兰、三亚凤凰机场日均起降架次分别为212、61 架次,环比上周分别+46%、+183%,同比-39%、-79%。2022 年8 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同比上升0.2 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 个百分点。

新冠疫情跟踪:9月17 日-9 月23 日,1)全国:我国新增报告本土确诊及无症状病例累计5565 例,环比上周-17.1%;无新增死亡病例;2)三亚:三亚本周累计新增确诊0 例;3)全球: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302.5 万例,环比-9.4%;新增死亡人数约9456 例,环比-13.2%。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至9月23 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约34.4亿剂次,每百人新冠疫苗接种量为241剂次,高于全球、北美、欧洲水平50.1%、35.8%、36.2%。9月17 日-9月23 日全球日均接种新冠疫苗约291.5万剂次,环比减少37.3%;全国日均接种新冠疫苗约13.36 万剂次,环比增加17.5%。

行业重点信息跟踪:1)酒店:2022国庆酒店市场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预期热度恢复至2021 年同期7 成,三亚市内6 成高星酒店开业后间夜价格环比暑期下降25%;2)餐饮:蜜雪冰城IPO进入快跑阶段,万达酒管餐饮公司与俏江南品牌达成战略合作;3)景区:十一假期乡村、亲子、户外或成关键词,海南三亚自9 月21 日起全市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4)旅游零售:海口海关探索“保税仓储转离岛免税”监管模式以助力免税企业复工复产,三亚国际免税城宣布自9 月21 日起恢复营业,海南10 家离岛免税店全部恢复营业,四季度将是冲击销售的黄金机会;5)旅游服务:9 月26 日起香港入境检疫改为“0+3”取消登机前核酸要求,10 月起游客入境泰国无需ATK 和疫苗证明;6)人力资源: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下降,海南多项超常规举措稳就业,为复工提供人力资源支撑;7)商贸零售:外贸“双11”探看海外消费新趋势,海南自贸港市场主体突破200 万户。

上市公司重点公告跟踪:奈雪的茶:发布2022 年中期财务报告,显示营业收入为20.4 亿元,同比下降3.8%,净利润亏损2.5 亿元;外服控股:召开2022年第3次临时股东大会,提名陈伟权先生为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陈璘先生为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疫情大面积反复严重影响出行需求、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元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