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主要消费产业行业周报:板块重回底部区间,关注盈利确定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22-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RP重回高位,消费板块再次筑底。ERP当前已重回3.3%的水平,为2015年以来92.7%的历史高位,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消费行业同样面临压力,疫情受控后业绩环比改善推动板块回升,但618、中秋整体消费表现疲弱,板块出现回撤,年初至今必选消/可选消费指数下跌16.7%/19.7%。

疫情因素影响减弱,消费能力主导需求。对比年初至今消费板块的两次回调,主导因素不尽相同。3月起疫情流行构成生产消费各环节流通不畅的“硬约束”,随着防控措施完善,疫情因素影响减弱。7月开始的第二轮下跌,更多受居民购买力下滑的“软约束”影响。短期来看失业率上升打击居民收入预期和消费信心,长期来看居民杠杆率超60%开始主动偿还债务。

业绩确定性优先,关注估值中枢调整。消费需求整体承压下,业绩确定性更为重要。统计9月卖方盈利一致预期,消费行业间分化明显,环比8月预期净利润增速有所下调。预期变化下,行业估值中枢相应调整,确定性赛道估值水平更具韧性。建议关注:1)白酒/啤酒;2)化妆品;3)生猪养殖。

行情回顾行情回顾涨跌幅:本周消费行业整体下行,食品饮料(-0.8%)、商贸零售(-1.4%)、纺织服饰(-2.7%)板块跌幅较小。

成交额:大消费行业整体日均成交额964.6亿元,周环比下降15.3%,占A股整体日均成交额的14.8%。

交易动态交易动态A股流动性跟踪:资金流出增多。股权融资-340.9亿元;股东减持-87.0亿元;新发基金+50.7亿元;融资资金-33.7亿元;陆港通资金-33.2亿元。

主力资金流动:各行业大部分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传媒、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三花智控(家用电器)、百润股份(食品饮料)、大北农(农林牧渔)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北向资金流动:上周各行业北向资金大多净流入,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轻工制造净流入额居前。安井食品(食品饮料)、青岛啤酒(食品饮料)、今世缘(食品饮料)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南向资金流动:上周传媒、社会服务、纺织服饰行业南向资金净流入居前。

李宁(纺织服饰)、澳博控股(社会服务)、银河娱乐(社会服务)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市场情绪:融资交易占比5.80%(上周为6.22%);沪市换手率0.6%(上周为0.7%),深市换手率1.5%(上周为1.8%)。

热点题材:黄金珠宝、饮料制造、白酒、智能物流、乳业。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样本选择偏差、疫情反复风险、居民消费意愿不足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