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岩石股份公司动态点评:规模扩张符合预期,加速打造品牌势能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2-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 22日,岩石股份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4.96亿元,同比增长 118.8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709万元,同比增长 19.35%;基本 EPS 0.1094元/股,同比增长 5.09%。

市场投入大幅增加,高速增长势头保持。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2.68亿元,同比增长 92.39%;实现归母净利润 2629万元,同比增长 3.89%;

销售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62.56%/8.83%,同比-1.68/-10.79pct;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32.73%/7.73%/0.91%,同比+14.67/+2.48/-1.50pct,销售费用大幅增加是公司广告宣传、市场投入和营销人员增加所致。年初,上海贵酒独家冠名 CCTV.《大国品牌》。3月份,上海贵酒全新品牌故事片《贵人贵友,喝上海贵酒》同步登陆 CCTV 黄金频道,旗下高酱、军星、贵酒匠入选 CCTV.《大国品牌》荣誉企业,三支宣传片同样陆续亮相。公司旗下品牌在北京、郑州、济南、南昌等国内二十多个城市的高铁、公交、城市地标、社区电梯等区域进行品牌广告精准投放,并成为 2022年《中国好声音》首席合作伙伴。今年是公司定位的企业品牌年,作为白酒行业新秀,公司在上半年在宏观压力和疫情反复扰动的情况下,不遗余力地坚持市场投入,优先做大体量,销售费用率连续 3个季度保持在 30%以上,曝光量显著提高,收获了体量的快速增长,整体符合预期。

上半年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优化管理,激发动力,留住人才。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业绩考核要求为“2022年营业收入不低于 16亿元,2023年营业收入不低于 26亿元”,对应 2021年业绩分别增长 165%和331%。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 27人(不含预留份额),且所有持有人均在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任职,其中董监高合计持股37.5%。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员工与公司的利益分享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用创新和品质打造品牌。今年以来,公司产品在各类赛事、评比中频频斩获奖项,行业认可度和美誉度得到提升。军星品牌荣获“年度新锐白酒品牌”;高酱在 2022线上春糖明星产品发布盛典上荣获“最具成长潜力新产品奖”、2022中国酒业星光奖中荣获“品质典范奖”;君道贵酿·山河酒荣获金盛奖·2021-2022年度中国酒业年度最具潜力新品奖。在 2022ISC 国际烈酒挑战赛中,上海贵酒旗下天青贵酿和君道贵酿·山河酒双双斩获大奖。

投资建议:公司切入白酒业务后,逐渐聚焦主业,深耕酒类业务发展,持续构建产品矩阵、加快渠道建设,并已完成由贴牌生产向产供销一体化的转变。科学管理提升效率,健全内控合规机制,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塑造优秀企业文化,公司打造的自有品牌和产品品质逐步获得市场认可,业绩逐级加速。由于公司业务尚处于早期扩张阶段,发展节奏较易受到当前宏观经济压力及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且现阶段营收增长对公司后续发展的重要性较利润更高,因此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更长时间,公司或仍将保持较大力度的市场投入以保持势能。我们对公司未来增长趋势仍持乐观,但节奏或有延长,因此调整之前业绩预测,预测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 0.22、0.40、0.7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115.2x、62.8x、36.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价格走势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销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波动风险;消费税政策可能发生变化;商标诉讼纠纷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