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彩讯股份: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商,2022H1业绩增长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公告,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 6.30亿元,同比增长 56.77%;归母净利润 0.99亿元,同比增长 60.77%;扣非归母净利润 0.87亿元,同比增长 66.03%。

业绩增长超预期,三大业务板块齐发力。公司 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 6.30亿元,同比增长 56.77%;归母净利润 0.99亿元,同比增长 60.77%。扣非归母净利润 0.87亿元,同比增长 66.03%。业绩表现超预期,主要原因系“协同办公”、“智慧渠道”、“云和大数据”的三大板块业绩均出现明显增长,营业收入分别为 1.64亿元/3.09亿元/1.15亿元,同比增长40.68%/77.50%/65.95%。

“十四五”规划推动数字经济高景气,公司深耕数字化转型方案。

2022年 1月发布的“十四五”规划提出,到 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到 10%,推动信创产业、“大数据”、“国资云”等子赛道的景气度提升。公司多年来持续围绕信创邮箱、智慧渠道、企业上云工具及服务、数据中台、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稳定的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占比达到了 68.15%,研发投入 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0.46亿元,同比增长 72.87%。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达到 17.31%,能够确保公司保持行业技术引领地位,同时将极大地助力创新业务的快速拓展。

“双中台体系”成效显著,三大需求推动与国央企的深度合作。

2021年,公司将多年研发形成的核心产品和服务标准化, 构建了高度模块化和组件化的 IT 中台和运营中台(“双中台体系”),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深度定制化开发和运营。近年来企业客户侧有三大趋势,一是对线上协同和组织的要求更高,二是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效率提升和业务升级更重视,三是对数据安全的要求高,对国资云的需求强烈。

(1)协同办公方面:2021年公司发布了 RichMailV6.0信创安全邮箱系统,通过了国家保密局、公安部的信息安全认证,在中移动集团、政企公司、省公司以及能源、医疗等行业客户得到广泛成功应用。

(2)智慧渠道方面:公司布局的“权益业务”是中国移动的重要战略业务,公司参与的“工行积分”项目快速增长,已经与京东、EDG 电子竞技俱乐部等众多头部品牌签约合作,2022年主要项目有中移动信息统一门户/互联网用管中心运营项目等。

(3)云和大数据产品方面:采用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数字化建设成本,让企业业务更快地响应市场的变化,公司与“移动云”等国资云紧密合作,提供定制化的企业上云配套服务。2022年主要项目有联通云平台系统软件开发项目、苏州研发 中心移动云研发支撑项目等。

投资建议 公司为国内领先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今年承接了多项国央企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协同“数字经济”的景气度上行,其上半年业绩表现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为 0. 48/0.63/0.85,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27/21/15。公司所在行业景气叠加自身优势明显,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反复导致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