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将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付强,闫磊 2022-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及简评:1)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9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提出推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升级。

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我们认为,在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在中小企业中的应用将持续深化,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将加快,将为我国数字经济的持续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开幕。9月16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开幕。当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我国智能汽车法规标准体系逐步完善,高级别自动驾驶车的量产落地将加快。

重点公司公告:1)启明星辰发布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2)中孚信息发布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通知债权人的公告。3)鸿泉物联公告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一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2.18%,沪深300指数下跌3.94%,前者跑赢后者1.76pct。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计算机行业市盈率为34.1倍。计算机行业317只A股成分股中,73只股价上涨,1只持平,243只下跌。

投资建议: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提出推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升级。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我们认为,在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在中小企业中的应用将持续深化,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将加快,将为我国数字经济的持续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当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我国智能汽车法规标准体系逐步完善,高级别自动驾驶车的量产落地将加快。我们持续看好数字经济主赛道。建议重点关注智能汽车、数字地球、云计算、信创、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能源信息化等主题。强烈推荐广联达、中科创达,推荐中科曙光、金山办公、德赛西威、经纬恒润、中望软件,建议关注中控技术、华阳集团、航天宏图、中科星图。

风险提示: 1)供应链风险上升。2)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3)市场需求可能不及预期。4)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