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致酒行:酒类流通龙头,产品+渠道齐发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国内酒水市场逐步复苏, ] 酒类流通市场保持 5%左右增速,有望在 2025年达到 1.5万亿元,同时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利好龙头企业。

2)公司作为国内酒类流通龙头,营收业绩保持稳定高增态势,渠道持续扩张,预期 2022年新增门店超过 400家。3)品牌方面与国内外各大知名酒企合作,代理 4000余款产品,包括多款独家代理的合作产品;另外全链条保真塑造良好品牌形象,连锁酒行逐渐成为消费者首选。

国内酒水流通龙头,营收业绩稳定增长。公司是国内较早成立的酒水流通商之一,经过早期的成长和扩张之后现已发展为规模最大、市占率最高的酒水流通商,2015-2021年营收 CAGR 为 29.6%,利润 CAGR 为 73.2%。渠道方面公司全渠道布局,线下持续推进新门店扩张,2021年连锁门店数超过 2000家;

线上积极拓展电商平台,开拓了微信小程序和 O2O 平台等新零售模式。

国内酒水流通市场空间广阔,龙头集中度有待提高。目前国内酒水行业正处于阶段性复苏态势,白酒行业龙头市占率继续提升,产量下降、均价上涨带动整体销售额增长,2021年白酒行业销售收入超过 6000亿元;葡萄酒、进口烈酒、低度酒等细分赛道也逐渐进入增长趋势。国内酒类流通市场保持着 5%左右的增速稳步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 1.2万亿元,但集中度相对较低,相较美国市占率第一的酒类经销商占据全美 35%的市场份额,我国营收规模最大的华致酒行市占率不到 1%,龙头集中度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完善的产品矩阵+丰富的渠道布局,全链条保真塑造品牌口碑。公司与国内外知名酒企都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国内如茅台、五粮液等,国外如奔富、拉菲等,并且联合推出多款独家代理的定制款,整体采取名酒引流、定制酒增利的战略。渠道方面公司具备全渠道布局,线下拥有不同类型、不同定位的多款连锁门店,线上拓展小程序、自有平台等电商渠道,打造 O2O新零售模式。

同时公司以保真作为核心理念,严格控制产品流通的各个环节,制定了完善的保真和处罚政策,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2022年品牌价值已达到 238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1.91元、2.66元、3.46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28.8%的复合增长率。鉴于公司作为国内酒类流通龙头企业地位稳固,产品和渠道布局逐步完善,给予公司 2023年 1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 47.8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白酒行业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新店扩张不及预期、与上游酒企合作关系发生变动、新品推出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致酒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