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产融:租赁稳健证券亮眼,产业投资成效渐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经纬 2022-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2H1实现营业收入84.99亿元(YoY-9%),归母净利润13.29 亿元(YoY-19%)。其中,第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明显,公司Q2实现归母净利润13.18亿元,环比增长13.06亿元。

核心关注重点:1)投资表现环比改善明显,提振公司中报业绩。受益于二季度末市场显著回暖,带动中航重机等持仓市值提升显著,公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合计同比增长58%。2)融资租赁表现稳健。中航国际租赁2022H1上半年贡献净利润达10.1亿元,占公司总净利润达43%。3)证券业务表现亮眼,信托业务仍处于转型。中航证券2022H1净利润3.3亿元(YOY+26%),业绩表现领先同业。受信托行业转型影响,中航信托2022H1净利润为7.6亿元(YOY-30%)。

租赁保持稳健,信托行业仍处于转型阶段。2022H1租赁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YoY+0.3%),贡献营业总收入达55%;实现净利润10.1亿元(YoY+1.83%),业绩表现较为稳健。而受信托行业两压一降深化以及市场整体投融资需求疲软等因素的影响,中航信托2022H1实现营业收入15.95亿元(YOY-26%),净利润达7.57亿元(YOY-30%),仍处于行业转型阶段。

财务保持稳步增长,证券表现亮眼。2022H1财务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YoY-28%),实现净利润3.83亿元(YoY+4%)。而证券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YoY+3%),净利润3.31亿元(YoY+26%),主要受益于自营和投行的亮眼表现。

产业投资表现持续向好,产融结合助力经济。公司紧密围绕航空产业链,推动产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依托集团产业链和金融牌照齐全优势,通过直投与设立产业基金,重点布局航空和军工产业相关投资。近期,伴随着中航无人机和超卓航科等优秀公司的上市,公司产业投资成效也逐步显现。随着产业投资业务的进一步推进,中航产融有望迎来较高的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积极以军工行业为立足点,发挥集团自身金融和产业双重优势,产投、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价值稳健增长的新驱动力。预计2022-2024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0亿元、47亿元、50亿元,6个月目标价3.9元,对应8.6倍2022年P/E。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运营风险/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