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低基数下同比增幅创年内新高,坦克品牌受电力供应影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邓健全,赵悦媛 2022-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销量 8.82万辆, 2021年低基数下单月销量同比增幅创年内新高2022年 9月 8日,长城汽车发布 8月产销数据, 8月总产量 8.78万辆(同比+19.99%,环比-14.09%), 8月总销量 8.82万辆(同比+18.81%,环比-13.44%)。

8月长城汽车新能源车销售 1.20万辆, 占比 13.56%;海外销量 1.54万辆, 占比17.43%。整体来看, 8月重庆等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对公司工厂生产节奏带来一定影响,不过低基数下公司销量同比增幅仍创下年内新高。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0.2/123.0/161.7亿元, EPS 为 0.98/1.33/1.7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31.7/23.3/17.7倍,维持“买入”评级。

坦克品牌受到工厂电力供应问题影响, 8月销量环比下降 19.8%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坦克 8月销量分别为 5.0/0.3/1.6/0.9/1.0万辆,同比分别+24.3%/-31.4%/+41.3%/-24.7%/+66.6%, 长城炮、 坦克 300/500等车型的放量提供皮卡、 坦克品牌增长驱动力,环比分别-17.8%/+1.9%/-4.5%/+3.8%/-19.8%,由于重庆地区电力供应问题,公司重庆工厂尤其是坦克车型的生产受到影响。

哈弗&坦克新能源产品矩阵亮相成都车展, 新能源发展步入新时期8月 26日,哈弗及坦克品牌旗下多款车型亮相成都车展,长城汽车新能源发展步入全新时期。除了 H6DHT 车型外, 哈弗品牌 H-DOG 电混 SUV 也亮相成都车展,新车型延续 3/4刻度定位, 2把差速锁+9种全地形模式配置满足用户专业越野需求。坦克品牌成都车展正式发布“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基于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的坦克 300HEV、 坦克 500PHEV 也将于 2022年年内开启全球预售。

风险提示: 海内外汽车需求不及预期、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