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川科技:22Q2业绩超预期增长,测试机放量优化业务结构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2-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9日,公司发布22年中报,22H1营收11.88亿元,同比+ 76.52%,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 173.74%;扣非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202.51%;22H1毛利率55.81%,同比+2.11pp;净利率21.07%,同比+6.96pp。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测试机放量优化业务结构。分产品看,公司22H1 测试机产品实现营收4.79 亿元,同比增长90.20%,营收占比提升至40.29%,分选机及其他产品分别实现营收6.43、0.67亿元,同比增长68.35%、68.37%;公司22H1 测试机毛利率67.79%,同比- 1.67 pp;分选机毛利率45.67%,同比+ 2.79pp;其他毛利率67.52%,同比+9.71pp。公司整体毛利率增长主要系高毛利率的测试机占比提升。费用方面,2022H1期间费用率为35.76%,同比-2.48pp,其中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0%、7.3%、23.3%、-0.9%,同比-3.87pp、-0.04pp、+2.12pp、-0.68pp,在持续高研发投入的基础上,通过规模效应驱动销售费用率下降。

研发推动产品走向高端市场,合同负债及存货高速增长彰显订单饱满。公司近年来重点开拓了高端测试机、三温分选机、探针台、AOI 光学检测设备等相关封测设备。探针台方面,根据2022 年中报,公司探针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推进顺利;分选机方面,公司实现重力式、平移式和转塔式分选机完整布局,不断拓宽产品线,并积极开拓中高端市场;测试机方面,预计公司高端SoC测试机逐步进入放量阶段,目前该领域国产化率较低,公司凭借先发优势未来成长空间可期,后续业绩或将持续兑现。22H1公司合同负债932万元,较Q1末增加200%,存货13亿元,较Q1末增加35.2%,彰显公司订单饱满。22年3月,由长川科技(内江)公司调试组装生产的首批集成电路测试机在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正式生产入库,并同时在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过渡厂房进行试生产,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0亿元。新产线加入将极大的补充测试机产能。随着公司探针台/三温分选机/SoC 测试机等新品放量,预计公司后续收入、业绩有望持续释放,盈利能力受高端测试机放量影响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考虑公司订单饱满,Q2业绩超预期,新品拓展顺利,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6.3/9.7/12.8亿元,对应PE 59/39/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