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诚科技北交所新股申购报告:众诚科技:资质完备积累深厚,打造信息产业专精特新“小巨人”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2-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字化解决方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营收五年CAGR达41.20% 众诚科技是一家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客户,在数智政务、数智民生、数智产业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入选工信部第一批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2017-2021年,众诚科技营收保持增长态势,2021年达到5.15亿元同比增长12.43%,五年CAGR达到41.02%。2021年净利润额达到4319.72万元,五年CAGR达到64%,净利润率达到8.39%。

资质体系较为齐全且级别较高,拥有规模、技术、经验等方面竞争优势 众诚科技拥有包括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一级、安防工程企业设计施工维护能力证书一级、ITSS能力等级二级、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甲级等资质,具备承接河南省内涉密单位信息系统集成业务的能力,奠定了参与市场竞争的基础优势。此外,众诚科技通过了国际软件能力成熟度认证评估的最高认证CMMI5级,以及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等多项认证。近三年众诚科技实施交付数字化解决方案项目共计数百个,其中项目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大型项目数十个,承接并顺利完成中大型项目实施工作的经验丰富。同时营收规模方面大于很多同行业可比公司。技术方面拥有虚拟仿真、政务信创等方面多项核心技术,形成自身独特竞争优势。

产业信息化行业发展前景良好,虚拟仿真技术成果积累持续转化 2018年信创产业纳入国家战略,在国家政策的培育下,信创产业链的相关需求有望持续释放,2020年中国信创生态市场实际规模1,617亿元,预计保持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为37.40%,2025年有望达到近8,000亿元规模,市场空间广阔;教育、医疗、农牧等产业的信息化同样成为发展重点。众诚科技在虚拟仿真方面拥有丰厚的技术积累,打造了洛阳理工学院建筑材料生产虚拟仿真开放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等虚拟仿真实验室典型项目。2022年众诚科技两次入围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共33个项目获批,虚拟仿真技术积累在智慧教育领域持续转化。

发行价对应发行后2021PE 14.69X,估值低于同业可比平均 选取汉鑫科技、志晟信息、恒锋信息、科创信息、杰创智能、华是科技、天亿马作为同业可比上市,众诚科技本轮公开发行底价为7元/股,对应发行前2021PE为12.06X,发行后为14.69X,低于可比公司平均2021PE 34.07X的水平,估值处于较低位置。

风险提示:市场区域集中风险、业绩季节性波动风险、业务拓展不确定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锋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