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30城商品房销售缓慢复苏,万物云通过港交所聆讯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金文曦 2022-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2022.8.29-9.2),上证综指下跌1.54%,沪深300指数下跌2.04%,房地产板块上涨1.92%,房地产板块跑赢上证综指3.45个百分点,跑赢沪深300指数3.96个百分点。重点关注的A股地产股建发股份(600153.SH)、华发股份(600325.SH)、万科A(000002.SZ)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1.26%、7.13%、6.13%,重点关注的H股地产股中原 建 业 (9982.HK) 、 绿 城 管 理 控 股 (9979.HK) 、 中 国 金 茂(0817.HK)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17%、4.11%和1.20%。物业股中朗 诗 绿 色 生 活 (1965.HK) 、 佳 源 服 务 (1153.HK) 、 保 利 物 业(6049.HK)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3.97%、9.28%和9.21%。

行业动态百城土地成交和30城商品房销售累计同比降幅均收窄。8.22-8.26,100大中城市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566.61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滑53.01%,降幅较前一周有所收窄;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279.41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降33.19%。其中,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72.15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降29.36%。

行业新闻万物云通过港交所聆讯。2022H1万物云实现营业收入 143.5亿元(含向万科集团提供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 38.2%,其中,社区空间居住消费服务收入 80.8亿元,占比 56.3%,同比增长 34.8%;商企和城市空间综合服务收入 51.1亿元,占比 35.6%,同比增长 39.7%;AIoT及 BPaaS 解决方案服务收入 11.6亿元,占比 8.1%,同比增长 59%。

社区空间居住消费服务方面,万物云布局全国逾 120多个大中城市(含香港),签约管理的物业数目达到 4096个,在管物业数目达到3035个。

投资建议7月政治局会议首提“保交楼”,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8月央行下调5年期LPR,国常会提及“一城一策”运用信贷等政策支持合理刚改需求。多地优化调控政策稳定市场预期,一城一策赋予地方调控更大的空间和灵活性,进一步释放购房需求,改善商品房销售市场,促进楼市逐步企稳回升。相关标的:

绿 城 中 国 (3900.HK) 、 龙 湖 集 团 (0960.HK) 、 保 利 发 展(600048.SH) 、 滨 江 集 团 (002244.SZ) 、 华 发 股 份(600325.SH) 、 信 达 地 产 (600657.SH) 、 绿 城 管 理 控 股(9979.HK)、中原建业(9982.HK)等。

? 风险提示房地产政策调控效果不及预期;商品房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