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曙光:成长逻辑持续兑现,充分受益于行业信创加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刘逍遥 2022-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超算龙头,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致力于突破基于国产处理器的高端计算机整机核心关键技术,国产高端计算生态日益完善。同时,参股子公司海光信息已成功登陆科创板,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因此,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6.03、21.66、29.06亿元,EPS为1.10、1.48、1.99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为24.9、18.4、13.7倍,维持“买入”评级。l毛利率继续提升,业务逻辑持续兑现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3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净利润4.83亿元,同比增长;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46.11%。分行业看,政府收入同比增长,企业、公共事业收入分别下滑13.92%、10.35%;分产品看,高端计算机收入同比增长,存储产品同比下滑,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收入同比下滑9.78%。公司销售毛利率为,同比提升2.26个百分点,说明发展逻辑持续兑现。费用端,公司销售费用率略提升0.1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略下降0.25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同比提升1.43个百分点。此外,公司投资收益为1.01亿,同比增加1.18亿元,主要由于海光信息等联营企业利润增加所致。l行业信创市场明显加速,公司全面打造国产高端计算生态运营商、金融、电力等重点行业经过信创大范围试点,逐渐进入落地推广阶段,国产化采购比例不断提升。下半年信创相关行业政策有望落地,驱动产业加速发展。

(1)公司开发了基于国产处理器芯片的多款服务器、工作站在内的高端计算机,均通过了国家级实验室的产品质量测试,在金融证券、运营商等领域实现批量供货,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国产化信息系统方案。

(2)在国产化部件方面,公司完成了面向云计算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存储IO模块设计,开发了支持国产处理器的BIOS启动固件和BMC远程管理固件,全面打造国产高端计算生态。l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曙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