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名臣健康:新设多家游戏子公司,精品游戏储备充足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钊 2022-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8月30日晚间,名臣健康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降低14.13%,实现归母净利润2714.66万元,同比降低72.55%,非扣净利润2019.05万元,同比降低79.31%。

版号政策影响游戏上线进度,原材料价格上涨扰动业绩2022年上半年,受到游戏版号政策影响,游戏产品被迫延迟上线,叠加日化业务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均出现负增长。分业务来看,日化用品业务、网络游戏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32亿元、1.12亿元,营收增速分别为-9.74%、-20.39%,毛利率分别为34.31%、60.13%,同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0.62pct、-34.38pct。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为11.05%,比去年同期提升1.01pct,管理费用率为10.84%,比去年同期提升2.72pct,研发费用率为14.45%,比去年同期提升3.01pct,财务费用率为-0.41%,去年同期为0.09%。

新设多家游戏子公司,发行业务有望贡献增量根据半年报,公司上半年新设和取得多家游戏子公司,其中飞游互娱、广州飞游互动于报告期内设立后即获得盈利,可见公司游戏业务持续稳健成长扩张。由于游戏版号政策的影响,公司多款游戏由于未能如期拿到游戏版号,叠加存量游戏生命周期处于衰退期,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负增长。公司以往的游戏业务以内容研发为主,即公司主要进行创意策划、研发制作等。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开始尝试游戏发行业务,未来公司将对自研的不同游戏品种择机采取自主运营或联合运营模式,并尝试对外代理发行业务。基于公司多年的游戏行业积累,我们判断,新设的游戏发行业务有望给公司未来带来增量业绩。

《我的战盟》已获版号,《锚点降临》优先海外发行根据公司8月31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开披露的信息,2022年上半年,公司上线的游戏有《九州之下》《至尊无极》等,但目前还处于推广期。截至2022年8月31日,全资子公司雷焰游戏研发的《锚点降临》Taptap评分高达8.5,预约量超过69万人。根据公司互动易披露,《锚点降临》预计三季度于海外优先发行。

此外,公司下半年预上线的游戏还有雷焰的MMORPG《我的战盟》、模拟经营卡牌《创星之王》(暂定名)以及子公司华多的强PK类ARPG手游《约战沙城》、《代号CQ》(暂定名)等。其中,《我的战盟》已获版号,其余游戏的具体上线时间受限于游戏版号发放、公司内容优化等因素。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由于游戏版号政策的影响,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4年营收10.02/11.45/12.68亿元的预测至9.76/12.13/14.41亿元,调整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2.20/2.75/3.19亿元的预测至1.76/3.15/4.13亿元,调整EPS1.80/2.25/2.61元的预测至1.03/1.84/2.41元(EPS变动包含了2021年报每10股转4股的影响),对应2022年8月31日25.45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25、14、11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空间大,估值水平具有提升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日化市场竞争的风险;行业重大监管政策变化的风险;业务磨合不及预期的风险;喀什奥术收购失败的风险(已通过董事会决议,尚未召开股东大会)。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名臣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