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路通信半年报点评报告:经营拐点得到确认,发展步入快车道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汪洁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军工电子、民用通信业务均高增,未来军工电子需求增长叠加积极扩产,民用通信创新产品打开新空间,未来发展预期均持续乐观,维持“增持”。

经营拐点得到确认上半年公司收入 7.45 亿元同比增 70.6%;归母净利润 1.23 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27 万元(合正电子影响 0.6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经营拐点得到确认。

军工电子:需求增长叠加积极扩产,发展预期乐观上半年公司军工电子业务收入3.13 亿元同比增38.2%,毛利率51.8%有所下降。

十四五期间国防支出重点投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公司军工电子业务围绕超宽带上下变频系统,定向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微波/毫米波器件、组件以及分机子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机载、舰载、弹载、星载及各种地面平台,有望充分受益。

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升级迭代,技术/产品优势进一步提升:小型化微波模组、小型化微波分系统的迭代研发取得阶段性进展:基于微波多层技术的小型化组件已逐步形成系列化和标准化产品;基于 SIP 技术的前端模块、变频模块、频率源模块等初步实现自主科研配套;基于动态合成技术的宽带大动态 DLVA 的成功研制进一步提升公司 DLVA 系列产品的竞争优势。

7 月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 7 亿元用于全资子公司成都创新达“新型微波、毫米波组件系统研发生产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国防信息化行业需求乐观叠加公司积极扩产,持续看好公司军工电子业务未来高增。

民用通信:创新产品打开新成长空间,保持持续乐观受新冠疫情、美国制裁等因素影响,公司 2020 年通信设备业务有所下滑,但公司持续积极布局 5G 商用机会,2021 年通信板块恢复增长,今年上半年持续向上态势,上半年民用通信收入4.31 亿元同比增105.5%,毛利率27.83%同比提升0.88pct,其中基站天线、射频器件与设备、终端天线产品均实现较快增长。

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与中国移动、南方电网合作的 5G+智能电网覆盖系统项目;新能源节能减排相关5G+环境监测方案目前在试点推广;取得数个自动驾驶车载高精度定位天线相关新项目并部分实现量产交付;成功研发由新一代有源室内分布系统设备,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展其他垂直行业客户。全球5G 网络的持续建设以及国内5G 行业应用的规模化发展驱动公司民用通信业务良性发展。

投资建议通信/军工业务发展预期持续乐观,预计2022-24 年归母净利润2.3/3.1/4.0 亿元,对应PE 33/24/18 倍,维持“增持”。

风险提示疫情、原材料涨价等影响超预期;军工扩产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