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抗压能力强,疫情不改业绩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8月24日,公司发布2022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07亿元,同比增长10.34%;实现营业利润19.32亿元,同比增长11.07%;实现净利润14.27亿元,同比增长15.7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82亿元,同比增长12.65%。拆分业绩,2022Q2公司实现主营收入39.39亿元,同比增长2.6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7.74%;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7.59亿元,同比增长5.68%。

点评:疫情之下依旧成绩亮眼,眼科连锁龙头实力可见一斑公司在上半年疫情多地散发的背景下收入利润依旧实现同比10%以上的增长,经营能力强劲,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显著的规模效应和品牌影响力。分产品来看,屈光项目收入34.38亿元,同比增长20.85%;白内障项目收入10.45亿元,同比下滑2.63%;眼前段项目收入6.80亿元,同比下滑4.20%;眼后段项目收入5.20亿元,同比增长8.49%;视光服务项目收入17.63亿元,同比增长15.67%;其他项目收入6.51亿元,同比下滑7.73%。公司屈光项目增长强劲,主要系公司屈光手术满足了普通和高端需求,量价齐升;视光项目增长快速,主要系青少年端需求提高和视光产品的丰富。

持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门诊&手术量同步提高公司保持竞争优势,持续钻研服务,在报告期内推出“智臻飞秒ICL手术”,融合飞秒激光技术与ICL晶体植入术,持续提升医疗效果,持续深耕ICL领域,技术迭代行业领先。在服务项目的持续优化下,公司报告期内实现门诊量55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5.67%;手术量44.49万例,同比增长9.74%。

医教研一体化纵深发展,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助力公司在医教研一体化方向上纵深发展,与河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建立“河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河南大学爱尔眼科临床学院”、“河南大学爱尔眼科研究院”,为公司医院长期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此外公司也积极在国内外眼科医疗服务平台发声,在报告期内举办了第三届“屈光手术国际论坛IRSS2022”,持续提高行业影响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眼科连锁医疗集团,目前医疗网络已遍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地,奠定了全球发展的战略格局;独创的分级连锁模式及其配套的经营管理体系在业内持续领跑。我们看好公司的先发优势,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年将实现营业总收入185.74/229.23/281.63亿元人民币,同比+23.8%/23.4%/22.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71/40.19/51.62亿元人民币,同比+32.2%/30.8%/28.5%风险提示国内外疫情反复风险;海外市场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