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尔智家跟踪点评报告:卡萨帝泰国旗舰店开业,打开高端出海新征程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闵繁皓 2022-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卡萨帝泰国专卖店开业,高端品牌出海更进一步8 月23 日,海尔在曼谷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召开卡萨帝品牌发布会,宣布泰国卡萨帝旗舰店正式开业。卡萨帝泰国专卖店推出卧室、客厅、厨房、浴室四大智慧场景,卡萨帝在泰国仍推行场景化、套系化销售的方式。

卡萨帝出海东南亚,把握海外高端家电机会1)2007 年海尔正式开始布局东南亚市场,深耕东南亚家电市场多年,海尔系品牌(含AQUA)在泰国、印尼、越南大家电(含冰洗、厨电等)零售量市占率为7%、14%、15%,均位于行业前列(欧睿数据)。2) 随着东南亚地区人均消费水平逐年提高,东南亚地区家电消费升级。东南亚市场的大白电呈现出明显的高端化趋势,2021 年1~11 月10KG+的大容量洗衣机、400L+的大容量冰箱的零售额占比相比2019 年同期分别提升8 pct、9 pct(GfK)。3)卡萨帝有高端品牌运营的经验,海尔具备全球化运作的基因,海尔在东南亚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我们认为卡萨帝在国内的成功经验有望在海外复制。

卡萨帝领跑国内高端市场,开辟海外市场打开新成长1)卡萨帝收入增长迅速,领跑国内高端家电市场。2014-2021 年卡萨帝的收入从17 亿元提升至129 亿元,CAGR 高达33.6%。22H1 在疫情干扰下,卡萨帝零售额仍能有18%的增长。2)在国内市场,卡萨帝高端品牌的口碑效应已经形成,产品整合FPA、GEA 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并依托场景化和套系化销售,有望持续领跑高端家电市场(详情请见我们此前发布的卡萨帝系列研究报告)。卡萨帝作为高端家电成功的典范,我们预计未来面向全球更多市场。3)国内市场卡萨帝快速成长、开辟海外市场打开新成长,卡萨帝收入占比提升有助于公司盈利能力结构性优化。

盈利预测及估值卡萨帝有望在未来持续引领高端家电市场,持续放量有助于结构性提升海尔的整体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2-24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495/2706/2927 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0%/8%/8%, 归母净利润152/175/200 亿元, 对应增速分别为16%/15%/14%,对应PE 分别为15x/13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下行;人民币汇率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