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寿仙谷:业绩符合预期,战略远景目标始于足下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2-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3.495亿元,同比增长1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01.65万元,同比增长4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23.045万元,同比增长48.70%;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分析点评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净利润增速远超营业收入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84.99%,同比+2.3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65.96%,同比-1.7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49.34%,同比-0.8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7.92%,同比-0.3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30%,同比-0.48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85亿元,同比+30.07%,系销售收入增加及公司积极收回应收款所致。

单季度来看,公司2022Q2收入为1.46亿元,同比+1.71%;归母净利润为0.23亿元,同比+67.2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13亿元,同比+47.89%。

灵芝孢子粉&铁皮石斛营收毛利率齐升,省内省外线上三线开花分产品来看,灵芝孢子粉类产品部分收入为2.36亿元,同比增速为+10.91%;毛利率为89.66%,同比增加1.97个百分点。铁皮石斛类产品部分收入为0.63亿元,同比增速为+13.67%;毛利率为79.12%,同比增加2.12个百分点。

分渠道来看,浙江省内地区部分收入为2.30亿元,同比增速为+10.82%;毛利率为87.53%,同比增加3.12个百分点。浙江省外地区部分收入为0.42亿元,同比增速为+11.79%;毛利率为78.63%,同比减少5.65个百分点。互联网部分收入为0.72亿元,同比增速为+5.25%;毛利率为86.92%,同比增加3.71个百分点。

全产业链优势凸显,2035“三个百亿”远景目标踏上征程公司已形成灵芝、铁皮石斛等系列产品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种植:公司建有珍稀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公司已在武义白姆乡、俞源乡建立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主要用于种植灵芝、铁皮石斛、西红花、杭白菊、三叶青等中药材。公司基地初步入选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第一批新版GAP重点培育单位。

研发:一方面开展基础研究新品迭出,寿仙上品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寿仙堂牌破壁灵芝孢子粉片完成保健食品备案。成为浙江省首家灵芝食药物质试点企业,首家生产类别全覆盖的试点企业。另一方面与知名研究机构开展寿仙谷去壁灵芝孢子粉的机制研究,进一步解决“中医药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机制是什么”这一重大科学问题。

渠道:公司充分利用连锁经营、现代物流和互联网技术建立了自身的销售渠道,在浙江、上海等地设立了22家直营店。为拓展省外渠道,公司截止2022年6月底,已签约城市代理商14家,公司销售代理网点实现昆明、贵阳、重庆、南昌、武汉、连云港及长三角多点散发。代理商数量半年增加4家,预计是受疫情影响导致,公司年初目标为2022年计划新增20家城市代理商,期待下半年提速。

公司紧紧围绕“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打造世界灵芝领导品牌”战略目标,以实现2035“三个百亿”远景目标,即2035年实现“带动农民增收百亿,营收百亿,总资产百亿”的远景目标。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此前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9.7/12.2/1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8%/25.9%/25.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3.4/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3%/29.7%/28.9%,对应估值为26X/20X/16X。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省外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种源流失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