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农牧中报点评报告:Q2业绩扭亏为盈,资金充足平稳扩张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程一胜 2022-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巨星农牧发布 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5.25亿元,同比增长 4.88%,归母净利润为-2.64亿元,同比下跌 191.60%。

2022Q2公司营业总收入 7.9亿元,同比增长 7.63%,归母净利润为 0.47亿元,扭亏为盈。

投资要点:

猪价进入上行通道,Q2显示改善迹象。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5.25亿元,同比增长 4.88%,归母净利润为-2.64亿元,同比下跌 191.60%。今年上半年猪价虽有所回升,但整体仍在低位震荡运行,公司生猪出栏量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而生猪销售价格较同期有大幅下降,同时养殖户补栏意愿不强,种猪、仔猪等毛利率较高的产品销量较为低迷,导致主营业务收入未有较大增长。豆粕等饲料原材料价格长期处于高位,提高了公司的养殖成本。但2022Q2公司营业总收入 7.9亿元,同比增长 7.63%,归母净利润为0.47亿元,成功扭亏为盈,随着周期开启猪价回升,后续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完整养殖产业链,协同优势明显。公司具有饲料加工和畜禽养殖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集饲料生产、销售,畜禽育种、扩繁、养殖为一体,能有效发挥养殖业务与饲料业务的协同效应,在现行饲料原材料高价格的情况下,有效降低成本、保证质量,保障饲料对内供给充裕、营养精准科学;同时对外公司持续对行业结构、客户需求进行探究,稳定客户关系,促进对外销售,力求将产能转化为最大营利。2022年上半年公司饲料生产量达 30.69万吨,对外销售量达 4.9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 2.29亿元。

出栏量稳定增长,资金充足,厚积薄发未来可期。虽然受新冠疫情反复的影响,原材料供应和物流运输、施工作业面和人员均受到一定限制,但公司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扩大生产规模,2022年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量达 68.12万头(同比+118.54%),生猪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10.86亿元(同比+25.12%),生产性生物资产 3.63亿(同比+56.78%)。公司完成了规模 10亿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资金压力较小,为后续发展提供稳 定支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当前猪价已进入上行通道,考虑到公司 Q2月已经转亏为盈,公司 Q3预计走出亏损,2022年下半年公司盈利大幅改善,因此我们上调 2022年的全年业绩。预计 2022-2024公司 归 母 净 利 润 为 7.49/16.15/14.95亿 元 , 对 应 PE 分 别 为22.49/10.43/11.2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畜禽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动物疫病的风险、环保政策变化的风险、产业政策风险等、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农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