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户均值提升拉动收入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公布 2022年半年报,公司 22H1收入 25.0亿元、同比+4.8%;归母净利润 3.6亿元、同比-11.8%;扣非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12.1%;EPS 约 0.23元。公司 22Q2收入 15.0亿元、同比+0.4%,归母净利润 2.5亿元、同比-17.7%。

点评:

装修户数承压,同心圆产品继续保持高增长。

1)PPR 管:22H1受宏观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地缘冲突等因素影响,塑料管道行业呈现“前高后低”发展态势,公司营销网点超过3.0万个、同比+0.1万个,与 2021年末持平。22H1公司核心产品PPR 管收入同比-4.9%、至 11.8亿元,22Q2合同负债环比-15%、至5.0亿元。PE 管:以工程类业务为主的 PE 管道 22H1收入同比+2.2%、至 5.8亿元,地下管廊、燃气管道建设带来塑料用管需求。PVC 管:渠道类型与 PPR 管类似,22H1公司 PVC 管收入同比+18.8%、至 4.3亿元。

2)防水、净水:公司同心圆业务(包括防水、净水,计入其他产品收入)继续保持高增长,22H1公司其他产品收入 2.45亿元、同比+64.0%,收入占比首次达到 10%,其中防水业务经营主体上海伟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收入、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 1.0亿元、0.15亿元、0.25亿元,分别同比+58%、+52%、+29%。

3)分区域: 22H1公司西部、华南、境外收入分别同比 +8%、+11%、+130%,增长优于整体水平,其中境外收入高增长主要系收购捷流公司并加大东南亚市场拓展力度;华东、华北、东北、华中收入分别同比-0%、+4%、-11%、+1%。

成本和收入结构因素带动毛利率同比下降。受油价上涨影响,公司相关产品价格传导相对滞后,可比口径下 22H1公司制造业毛利率同比-2.1pct、至 38.5%,高毛利 PPR 管收入同比下降也对毛利率下降有一定贡献。公司 22H1PPR、PE、PVC 管、其他产品毛利率分别约 54.5%(同比+0.2pct)、25.8%(同比-3.9pct)、13.2%(同比+1.9pct)、36.7%。

期间费用率总体平稳,毛利率下降带动净利率下降。1)22H1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0.1pct,其中股权激励费用同比-2747万元,对费用率下降有一定贡献。2)公司 22H1净利润率同比-2.7pct、至 14.7%,其中 22Q2净利润率同比-3.6pct、至 16.7%。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分别约0.82、0.96、1.12元, 给予 2022年 PE 28倍,对应目标价为22.96元。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失速;市政工程资金紧张;原材料价格大幅提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东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