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点评报告:经营拐点有望形成,第二成长曲线提升整体估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疫情缓解后公司经营逐步恢复,业绩开始改善。传统业务家电、电动工具板块控制器业务订单仍然饱满,毛利率逐步恢复;汽车/储能/国防业务业绩弹性大,开启第二成长曲线;维持“买入”。

经营拐点 Q2有望已经出现疫情及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实现收入 28.83亿元同比增长 1.02%;归母净利润 2.02亿元同比下降 26.9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83亿元同比下降 23.32%。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 18.70%同比下降 1.7pct,其中智能控制行业毛利率 16.74%同比下降 2.08pct,射频芯片毛利率 66.25%同比下降 8.58pct。

经营拐点已经出现,22Q2已经开始呈现向好态势。22Q2单季收入 16.42亿元,同比增长 4.02%,环比增长 32.4%,单季扣非后净利润 1.25亿元环比增长118.2%,同比下降 9.4%,较 22Q1下滑 42.6%明显收敛。22Q2单季毛利率20.01%同比下降 0.83pct,环比 Q1提升 3.03pct。

目前下游市场需求不减,公司通过提前备货、锁定原材料价格等方式应对外部风险,随着疫情影响缓解、供给端逐步恢复正常,经营情况将来逐渐改善。

第二增长曲线有望提升估值细分业务看,上半年公司家用电器智能控制器 18.02亿元同比增 0.96%,电动工具智能控制器收入 3.87亿元同比下降 24.88%,智能家居智能控制器收入 3.68亿元同比增 1.38%,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收入 1.30亿元同比增 75.54%,微波毫米波模拟相控阵 TR 芯片收入 1.14亿元同比增 42.65%,储能业务收入 0.22亿元。

汽车/储能/TR 芯片业务开启第二成长曲线,高增长预期有望提升公司整体估值。

汽车电子进入快速放量期Mckinsey 预测全球汽车电子控制器市场 2025年有望达 1290亿美元,空间广阔。

公司积极布局汽车电子领域,进展迅速。2019年建立车身域控制和热管理控制研发团队,专门从事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通过与各大高校的预研合作,在汽车电子方面储备了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载娱乐系统和车联网等领域前沿技术。

目前公司已中标了博格华纳、尼得科等客户的多个平台级项目订单,终端汽车品牌涉及奔驰、宝马、吉利、奥迪、大众等;国内市场,公司与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红旗、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等整车厂的合作也取得实质性进展,直接研发合作,在车身域控制、车身控制、电源管理控制和座舱域控制等领域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获得多个自主研发项目的订单。

公司近期拟定增 2.5亿用于汽车电子全球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 3.97亿元)进一步助力汽车电子业务发展。预计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将迎来快速放量。

储能业务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储能市场快速发展,市场机会广阔。在政策与经济效益等因素共同推动下,全球储能装机高速增长。BNEF 数据,2021年全球新增储能装机约 10GW/22GWh,同比增长 84%/105%,预计 2030年增至 58GW/178GWh,复合增速 22%/26%。

公司基于技术储备、产品落地经验、现有客户资源渠道,积极布局储能业务领域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器(PCS)等核心部件以及大型储能设备的控制业务及家庭储能业务。在布局储能业务核心部件的同时,公司也积极布局大型户外储能设备控制业务以及家庭储能业务。

目前公司跟国内外大客户保持了密切合作,取得多个新客户及新项目,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 2217.60万元。公司近期拟定增 1亿元用于数智储能项目(总投资 1.25亿元)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储能领域的竞争力,打开新的发展空间,长期增长可期。

投资建议Q2疫情缓解后公司经营逐步恢复,业绩开始改善;传统业务家电、电动工具板块订单仍然饱满,毛利率水平开始恢复;汽车/储能/国防新业务高成长,预计公司 20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 7.0、9.4、12.4亿元,PE 28、21、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毛利率下降超预期;订单获取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