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阳集团:汽车电子&精密压铸加速放量,降本增效提升利润水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2-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要点: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H1实现营业收入24.85亿元,其中,Q2实现营收12.85亿元,同比+,环比+7.13%。2022年H1实现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其中,Q2实现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环比+35.33%。规模效应下费用摊薄明显,Q2期间费用率同比-2.04pct,环比-2.11pct。2022年H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其中Q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84亿元,同比+,环比+28.40%。业绩符合我们预期。汽车电子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大力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多项技术成果应用落地。2022H1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实现收入16.03亿元,同比+19.1%。核心客户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分别实现产量42.9/60.8万台,同比分别为-12.8%/+0.99%。在核心客户产量未大幅提升的背景下,得益于新项目/新产品加速落地量产,汽车电子业务实现逆势增长。

精密压铸业务持续拓展,多项应用技术取得突破。2022H1公司精密压铸业务实现营收6.08亿元,同比+,其中新能源三电系统、热管理系统和汽车电子零部件(HUD、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订单不断增加,新获得国内头部新能源主机厂高端精密零部件及三电系统订单,并成功导入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新项目。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确保市场领先地位,通过精益管理实现降本增效。2022H1公司研发投入2.22亿元,同比+,在汽车电子业务和精密压铸业务中不断取得技术突破,下属公司华阳多媒体作为牵头单位,起草HUD国家标准--《乘用车抬头显示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报告期内公司实施精益管理,实现费用率为,同比-1.55pct。其中管理费用在新增4700万元股权激励费用的基础上,通过控制差旅招待/维修费用等措施,实现管理费用率为,同比-0.51pct。销售费用在员工薪酬同比+48%的基础上,通过控制差旅招待/其它费用,实现销售费用率,环比-1.69pct。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营收为62.37/87.68/113.39亿元,同比分别+39%/+41%/+,归母净利润为4.50/6.62/9.01亿元,同比分别为+51%/+47%/+,对应EPS分别为0.95/1.39/1.89元,对应PE为50.26/34.14/25.09倍,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行业缺芯情况持续时间超出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