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达电子:Q2业绩平稳增长,平台化战略赋能未来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8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根据公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274.44万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19.51%;实现利润总额58,485.87万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15.17%。

外部环境无碍公司业绩增长2022年上半年尽管外部环境面临着多重不确定性,但公司经营团队始终贯彻公司各项经营策略,不断开发新的下游客户需求,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分版块来看,元器件板块202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93,633.52万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17.23%,毛利率为70.79%;模块及其他板块202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6,640.92万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34.19%,毛利率为63.45%。公司电子元器件产品备受关注根据公司2022年1月12日官网新闻披露,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第二批湖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宏达电子的“钽电解质电容器”产品名列其中。湖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的产品。公司深耕钽电解质电容器行业近30年,拥有先进的研发生产经验、完善的质量检测体系和完整的检验试验技术,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与专利,其中高能钽混合电容器、高分子钽电容器等产品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公司是国内高可靠钽电容器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根据公司2022年5月9日官网新闻披露,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秘书长谢卫江,副省长王一鸥等领导来到湘乡市电子信息产业园调研工作。

湖南湘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在湘乡电子信息产业园投资建设的民用钽电容生产基地,并致力于发展民用钽电容产业链,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尽快实现与国际技术同步,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企业担当、贡献企业力量。多维布局,平台化战略已展现成效2022年2月18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购株洲市芯瓷电子陶瓷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披露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株洲宏达恒芯电子有限公司向公司关联方湖南湘瓷科艺有限公司收购其子公司株洲市芯瓷电子陶瓷有限公司6%的股权,上述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宏达恒芯将成为芯瓷电子控股股东。协同整合,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

根据公司2022年3月28日官网新闻披露,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提升高端电子元器件、电源模块、微波T/R模块、IF转换器等高端优势产品的研发效率,促进先进高端电子元器件/电路模块与先进电磁仿真设计平台间的产业链协同发展,公司与广东云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产业协同、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产品研发、设计优化、工艺协同、商业运营”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云湃科技成立于2021年6月,由广东越新微系统研究院和公司核心团队主导发起设立,是具备重大科研攻关能力的领军型企业,以服务中国射频半导体产业升级,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为使命,引领中国科技不断突破关键技术。其开发的湃岳软件是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顶尖水平的三维全波电磁仿真工具。云湃科技产品包括湃越电磁仿真软件、电磁仿真增值服务和基于三维电磁软件应用的核心硬件产品。

本次与云湃科技合作将在满足各自战略发展理念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宏达电子在高端电子元器件、模组方面的技术引领优势,发挥云湃科技在高密度复杂结构电磁/电气仿真设计的自主可控平台优势,共同探索先进复杂产品设计和工艺实物化与数字化伴生迭代发展新模式,高效提升包括板式陶瓷电容、薄膜电路、滤波器、衰减器、环形器、隔离器、电感、变压器等一系列产品的研发水平,提升产品的竞争实力。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0、13.54、17.45亿元,同比增速为24.9%、32.8%、28.9%。对应PE分别为21.85、16.45、12.7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研发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