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纳思达:内生与外延双轮驱动,国产打印机航母破浪启航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2-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思达完整掌握打印机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集打印机及耗材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是稀缺的平台型公司,旗下有奔图与利盟双品牌打印机携手开拓市场,具备打印机主控SoC和打印耗材芯片的自主研发设计能力,横向拓展的通用MCU业务进入车规级市场,技术实力领先。

打印机整机++耗材千亿美金大市场,发展空间巨大:2020年全球打印机整机市场421亿美元,耗材市场518亿美元,两者合计近千亿美元,发展空间广阔。全球打印机市场份额高度集中,主要市场基本都掌握在以惠普、兄弟、佳能为代表的全球头部打印机厂商手中,前五大厂商激光打印机整体销量市场份额达到78.7%,国产打印机厂商有很大的替代空间。

奔图与利盟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商用加信息技术创新同步发展:公司自主研发奔图打印机,并购全球领先打印机厂商利盟国际,双品牌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在全球商用以及国内信息技术创新市场打开局面。2019-2021年奔图电子的打印机出货量分别为115/177/273万台,同比快速增长。利盟国际经过多年整合,盈利能力快速恢复,并获取战略客户OEM订单,我们预计2022-2024年利盟国际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98.56%/97.00%/36.93%。

打造核心技术,横向扩展通用MCU业务:公司拥有打印机主控SoC芯片、通用耗材芯片等核心技术产品,并横向扩展通用MCU业务,进入新兴的IoT和汽车电子市场,推出车规BMS和充电桩芯片,体现了领先技术实力。根据ICinsights数据,全球MCU市场在2021年达到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3%,并预计在2022年将继续增长10%,达到约215亿美元。行业前五大外资厂商占据超过75%的市场份额,中国MCU公司替代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纳思达是国产打印机龙头企业,并购整合完成之后,利润正在加速释放。长期来看,公司面向的千亿美金大赛道,业务天花板较高,MCU技术能力领先,国产化正在快速进行。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3.56/342.23/406.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89/29.58/38.09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36/25/19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打印机高端产品研发不及预期;海外及信息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