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人行:深度挖掘汽车领域新客户,关注元宇宙布局后续进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2-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三人行发布 ] 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20.3亿元,同比增长 44.9%;实现归母净利润 2.2亿元,同比增长 29.5%;扣非归母净利润 1.6亿元,同比增长 13.3%。单季度来看,22Q2营收 11.4亿元,较 21Q2同期的 8.4亿增长 35.5%;归母净利润 1.6亿,同比增长 37.2%;扣非归母净利润 1.0亿,同比增长 14.6%。

不断优化客户结构,深度挖掘汽车领域新客户。公司维持业绩增长的经营方针,基于多年品牌形象及专业营销经验,持续深挖原有消费品、电信运营商、金融等行业头部存量客户的增量营销预算;同时,凭借专业整合营销服务能力成功拓展汽车领域头部客户,为东风本田、一汽丰田、东风风神、通用别克提供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存量+增量”双轮驱动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未来增长动能依旧强劲。

元宇宙布局深化,潜在业绩增长点隐现。1)数字藏品方面,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建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业务,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导的 “中移链”提供区块链服务,与中国工商银行就数字人民币业务达成战略合作,从平台打造、区块链技术、结算方式三方面保证平台的合法合规性,未来数字平台或将打造营销新模式;2)虚拟人方面,与魔珐科技开展虚拟人合作,已成功打造自有虚拟人资产,并推出定制虚拟人计划,对接客户创新营销需求,将进一步拓宽营销场景,有望构筑业绩新增长点。

股权激励迸发创新动力,财务投资业务成效已现。2022年实施新一轮股权激励,拟以 96.3元/股的价格向 52名激励对象授予 46.9万股限制性股票。2022-2024年考核目标净利润不低于 7.3/10/13亿元,对应 2023年、2024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7%、30%。股权激励有望提升激励对象积极性,构筑公司利益共同体。

2022H1,公司取得的分红收益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 6320万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2020年起,公司通过对优质标的专业分析,开拓产业投资和科学稳健的财务投资业务,布局外延式发展,同时增强资金使用效率和盈利能力,未来投资业务贡献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5亿元、10.2亿元、13.2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13倍、10倍、8倍。公司为本土领先的整合营销广告传媒公司,主要客户粘性强、营销预算高;2022年公司或在存量用户基础上拓展新客户,业绩增长可期;叠加元宇宙业务布局深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趋严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广告行业下行风险,元宇宙战略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