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周观点:继续推荐信创和EDA板块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 2022-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本周(8.1-8.5),沪深300指数下跌0.32%,计算机指数上涨2.54%。

周观点:继续推荐信创和EDA板块 (1)信创产业加速,迎来黄金发展期 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打磨,信创基础软硬件已经从可用进入好用阶段,国产生态日益成熟。信创按照稳定节奏推广,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续有望进一步下沉,并且随着行业应用的逐渐铺开,预计空间将成倍数增长。根据采招网公布的招投标资料,运营商、银行等行业逐渐加大基于国产CPU的PC、服务器等硬件设备的采购规模,后续能源、教育、医疗、交通等关键行业国产化的序幕也将逐渐拉开,在政策、产业的催化下,信创产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积极把握。 (2)龙头高增长,验证行业高景气 近期,龙芯中科、华大九天、海光信息、达梦数据等一批细分领域龙头先后上市、递交招股书,根据各公司招股书数据,海光信息、龙芯中科、达梦数据2019-2021年收入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146.88%、57.20%、56.85%,高增长验证行业景气度。上市募集资金后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技术、人才的发展,信创产业有望提速。 (3)EDA行业乘风起航,把握国产替代良机 EDA是集成电路产业上游关键支撑,在芯片设计中发挥降本提效重要作用。随着芯片设计对半导体行业的重要性凸显,EDA需求持续释放。根据赛迪智库数据,2020年中国EDA市场规模达66.2亿元,国内EDA占集成电路产业规模比重仅0.75%,对标全球2%的平均水平仍有广阔提升空间。伴随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崛起,国内EDA厂商核心技术不断突破,积极拥抱国产替代战略浪潮,建议积极关注,受益标的包括华大九天、概伦电子、广立微。

投资建议 (1)智能网联汽车:推荐中科创达、东软集团、四维图新、道通科技、淳中科技、千方科技、科大讯飞,受益标的包括德赛西威、万集科技等; (2)卫星遥感应用:推荐航天宏图、中科星图、超图软件; (3)产业互联网:推荐国联股份、中控技术、中望软件、宝信软件、赛意信息、鼎捷软件、爱科科技等; (4)能源IT:推荐朗新科技、远光软件、云涌科技、东方电子、瑞纳智能、和达科技,受益标的包括恒华科技、南网科技、国网信通等; (5)云计算:推荐金山办公、中科曙光、用友网络、广联达、石基信息、明源云、福昕软件、泛微网络、致远互联、普联软件、浪潮信息,受益标的新开普等; (6)金融IT:推荐恒生电子、京北方、顶点软件、中科软、指南针、财富趋势,受益标的包括宇信科技、长亮科技、高伟达、天阳科技等; (7)信息安全:推荐深信服、安恒信息、奇安信、天融信、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美亚柏科、迪普科技、拓尔思、三六零等;受益标的包括卫士通等。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IT投入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