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玛顿:特斯拉太阳瓦核心供应商;引领光伏玻璃迈向1.6mm时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太阳瓦:将推出全新太阳能屋顶、市场空间大,公司为太阳瓦核心供应商1)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开发新版本太阳能屋顶(v3.5),重点改善太阳能屋顶的耐用性和易安装性,目前在员工家中测试。

如顺利特斯拉预计在今年年底推出新版太阳能屋顶。2)市场空间:据Electrek数据,特斯拉在2022年第Q2部署了2.5兆瓦太阳能屋顶,即每周约23个屋顶。特斯拉CEO马斯克目标未来每周生产1000个新的太阳能屋顶,提升潜力巨大。如假设5万元/屋顶玻璃、1000屋顶/周、52周/年计算,潜在市场空间26亿元/年。3)亚玛顿:公司为特斯拉太阳瓦合格供应商(提供光伏瓦片玻璃),过去几年已开始逐步放量(2021年公司海外收入达6.5亿元,预计大部分为特斯拉太阳瓦收入),有望充分收益。1.6光伏超薄玻璃:签天合74亿大单;引领行业迈向1.6mm时代1)签74亿1.6超薄玻璃大单:公司公告与天合光能签1.6mm超薄光伏玻璃《战略合作协议》,销售量合计3.4亿平米,预估总金额约74亿元(含税,按照当前2.0mm玻璃均价计算)。占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364%。履约期为2022年6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2)需求端:分布式需求超预期、推升1.6超薄玻璃需求。

通过本次框架合作,亚玛顿与天合光能将进一步实现未来新组件(使用1.6mm玻璃的组件)市场扩张策略并获得市场份额。据IEA统计,2021年全球分布式光伏装机约为75GW,占比超过40%。分布式需求超预期。3)供给端:公司1.6超薄玻璃推广顺利,预计盈利能力将明显好于2.0mm产品。除天合光能外,公司与隆基签合作框架协议开发“隆顶”BIPV用1.6mm超薄轻质防眩光玻璃在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应用。同时公司与其他主流组件厂关于1.6mm超薄玻璃合作也在积极推进中。4)行业趋势:光伏玻璃向“轻量化”发展。1.6mm光伏玻璃相比目前主流的2.0mm要薄20%,在重量和成本上具明显优势,更符合BIPV场景,对行业“降本增效”具重要意义。公司为超薄光伏玻璃领军者,是全市场极少大规模批量生产1.6mm超薄光伏玻璃厂商之一。投资建议:超薄光伏玻璃领军者,BIPV打开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达2.8/5.5/8.6亿元,同比增长417%/95%/57%,对应PE为42/22/14倍(考虑25亿原片资产注入带来摊薄)。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光伏玻璃行业产能过剩风险;原片资产注入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