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翱捷科技:无线通信芯片新锐初露锋芒,多元化业务协同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全球蜂窝IoT模组出货过去3年CAGR达101%,2021Q4中国模组厂商占全球超44%市场,国内通信芯片国产替代空间广阔。(2)公司是国内唯3拥有2-5G全制式蜂窝基带设计能力的企业之一,已成为中兴通讯、有方科技、高新兴、移远通信等国内龙头的供应商,2021Q4公司蜂窝IoT芯片出货跃居全球前3。(3)公司是国内首家大量出货WiFi芯片至美的的供应商,非蜂窝芯片营收过去3年CAGR达177%。芯片定制和IP授权业务也扩展到国家电网、OPPO和小米等头部厂商,AI芯片和智能机芯片业务或成为未来业绩引爆点。

万物互联催生海量连接数,贸易摩擦加速芯片国产替代进程。据IoTAnaytics,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数有望在2025年达到271亿,较20年共新增158亿台连接设备,年新增设备复合增速达33%。在中国蜂窝模组占全球出货量近六成的背景下,国际贸易摩擦令中国厂商对芯片的自主可控提出了迫切需求,加速了其通信芯片的国产化进程。公司把握发展机遇,切入龙头模组厂商供应链。

有拥有2-5G全制式蜂窝基带设计能力,已是全球IoT蜂窝芯片前3供应商。公司2-4G基带芯片已实现商业化,5G芯片于2022年初实现量产。公司4G芯片性能对标国际龙头高通,具备国产替代能力,且已成为中兴通讯、有方科技、高新兴、移远通信等国内龙头模组厂商的基带供应商,2021年公司芯片产品营收达19.4亿元,同比增长119.4%,已成为全球IoT蜂窝芯片第3大供应商。

WiFi芯片已向国内白电龙头大量出货,高精度导航及WiFi6。芯片加速落地。全球智能家居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8.5亿台增长到2025年的14.3亿台,其中基于WiFi的智能家居CAGR达21%。公司WiFi芯片具备竞争优势,已向家电龙头美的集团实现大规模销售。此外,本次募投将加速包括WiFi6芯片和高精度定位项目在内的多个研发项目落地,公司有望在物联网芯片领域实现突破。

已为国家电网等头部客户提供芯片定制业务,IP授权业务牵手OPPO、小米。

公司拥有超大规模高速SoC设计能力,客户包括国网控制的智芯微、大普微电子和国内外人工智能厂商,公司自研人工智能IPC芯片已送样海康威视,未来有望进一步展开合作。同时,公司已与手机厂商OPPO和小米就ISP授权达成合作,有望借此打入智能手机芯片供应体系,打开广阔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2-24年营收保持45.4%的复合增速,给予公司22年14倍PS估值,对应目标价108.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贸易摩擦恶化、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