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变更)点评:高目标彰显信心,期待后续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彦彤,叶倩瑜 2022-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今世缘发布变更后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 拟向激励对象授予 770万份股票期权, 占公司总股本的 0.614%, 激励对象不超过 345人, 行权价格为56.24元/份, 业绩考核包括以 2021年为基数, 2022-24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22%/51.3%/90.6%, 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15%/32.3%/52.1%, 且不低于同行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 75分位值。

疫情扰动下考核目标积极。 根据修改后的股权激励方案, 公司 2022-24年收入同比增速需要达到 22%/24%/26%, 对应的 2021-24年收入 CAGR 约 24%, 并增加对于利润端的考核, 2022-24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要达到 15%,对应 2021-24年 CAGR 为 15%, 且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的 75分位值。公司此前提出 2022年营收目标 75亿元、争取 80亿元(同比增速 17-25%),净利润目标 22.5亿元、 争取 23.5亿元(同比增速 11-16%) , 虽然存在疫情扰动, 但公司对于 2022年增长要求提高, 接近此前目标上限。 另外行权价格 56.24元/份, 高于公司当下股价, 体现了管理层对后续的发展信心。

激励覆盖范围较广, 中层员工占比较高。 本次股权激励方案激励对象为不超过345人, 包括公司董事、 高级管理人员、 核心技术人员和管理骨干, 其中, 总经理顾祥悦获授 21万股, 占比 2.73%, 其他六位董事及高管每人获授 16.8万股,合计占比 13.08%, 核心技术骨干人均授予约 1.92万股、 合计占比 84.18%。 整体来看, 本次激励方案覆盖范围较广, 中层管理以及核心技术骨干占比较高, 后续有望对中层业务团队产生较强激励。

三季度动销回暖, 后续业绩增长与弹性可期。 二季度公司经营受到疫情冲击, 特别四五月份影响较大、 六月逐渐恢复, 渠道反馈截至六月末回款进度约 60%、发货进度 55%, 相较往年同期略有放缓。 经销商库存水平较低, 核心单品价盘稳定, 疫情环境下价位相对较低的国缘对开、 淡雅增长较为亮眼, 国缘四开、 V系列增速有所放缓。 三季度公司或将加大力度备战中秋国庆旺季, 陆续推出品牌宣传以及中秋活动, 虽然七月疫情存在一定反复, 但整体动销环比回暖。 若三季度省内不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复、 回款任务达到 80%,估计全年任务有望顺利达成。 另外,公司今年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成立分品牌事业部, 有利于后续资源分配、 各个品牌系列共同发展, 管理层换届以来活力加速释放。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维持 2022-24年净利润预测为 25.1/30.7/36.6亿元,折合 EPS 为 2.00/2.45/2.92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2/18/15倍, 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省内疫情反复, V 系列、 四开销售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